博客

博客

我在香港煽風點火的日子 之四:陰謀變局

霍詠強 2019年05月05日 22:30

霍詠強:「佔中爆發,李查森盡了最後努力,令「雨傘革命」傳遍世界,但是過去幾年,年青梯隊過度勇猛,惹來反效果,香港對中國內地的影響力已經江河日下,就在這關鍵時刻,美國突然經過領事館發出新指示。」

「美國最後一擊為何泡湯,李查森煽風點火的日子到何處繼續,下星期結局篇見分曉。」

李查森:前國家安全局外判員工,擅長煽動工作
馬文 :前中情局人員,在台港兩地工作20年
鄧迪斯:前國防部要員,主管台港對華部署
摩根 :基金會硏究員,組織教育界網絡

上星期講到,2012年,前國防部要員鄧迪斯在中國、台灣和香港的策反工作,已經準備就緒,等待全面發動的時機。卻突然因為中國政府在換屆之後,全力收緊意識形態的監控,這種變化,令鄧迪斯四年來的工作,毀於一旦!

按照在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採用的套路,李查森和摩根,在中、台、港地區,從教育界的高等院校入手,培養信奉美國民主自由價值觀的學者,中國人對盛名在外的國際專家特別敬重,因此積極贊助一些由著名知識份子策劃、推動改變的非政府組織?同時,資助當地獨立媒體的建設,以及一些自由派公民社會的聲音,強調中國不夠民主、必須加快政治改革,否則經濟發展只會造成一個貪腐的社會,從而輸出美國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掀起「民主浪潮」。每年還會資助當中有才能的青年研究員,到歐美進行學習研究,從而不斷培養有意願、有能力影響社會公共生活的年輕一代,為實現民主演變這個目標煽風點火。

同一時間,借助全球在經濟受壓之下的寬鬆貨幣政策,在新興市場製造資産泡沫,在大量廉價並且容易操控的游資充斥下,中國在這種大環境下難逃無官不貪的命運。資本操作會令「富者愈富」,所有人都向錢看,相反這時候的中國年青一代因為錯失了資本増值的機會,上游機會就會減少,開始變得得非常浮躁,對社會不滿,「他們的怒火會一觸即發」 摩根得意洋洋地說。

「我會安排更多崇尚自由民主的香港學者到中國大陸交流講學,既可以加強他們對內地的影響力,更能提高他們的社會地位,再把這些影響幅射到特區政府架構內,香港的精英派原來就已經被英國人洗腦,更會認為自己可以成為領導中國改變的先驅!」李查森的工作在精通傳媒的馬文協助下,快速展開。

2011年,鄧迪斯開始策動歐美經濟專家吹起「中國崩潰論」,認為中國在缺乏民主政制的平衡下,無法挽回經濟崩潰的厄運,而發生的時間就在2012或2013年。選擇這個時間是因為正值中國中央政府換屆,可以說是中國最虛弱的時候。「中國崩潰會動搖中國人對長期經濟高速增長的信心,一旦資金出逃,輕則股市崩盤、重則資產價格大跌,以中國人的羊群心態,金融經濟肯定大動盪。如果這個時候,我們安排英國的媒體曝光幾宗駭人聽聞的貪污案,令年輕人將不滿情緒訴諸示威抗爭,如果他們直接攻擊這些貪官、圍堵城鄉政府單位,事情鬧大了,中國政府想壓制也困難。」

李查森接著說「對,到時會聯繫那幫自由派學者和傳媒,再發幾篇為民請命和鼓動鄉民抗爭維權的評論,在社交媒體的群組中散發,中國政府根本無法控制。」「再配合香港的示威活動,香港最方便了,要調派資源、安排人手也容易,還有一大幫從內地逃難到香港的富豪家族,本來就對中國沒有什麼好感,過去支持政府也是為利益所致,一旦發現能夠借勢發財,要他們背叛國家,又有何難。」

踏入2012年,當中國股民以為經歷過2011年的下跌,2012年應該可以谷底反彈時,到九月底迎接習近平上場的,卻是上證綜合指數跌破2000點,連帶市盈率也是2009年以來的最底點。但是習近平沒有理會疲弱的金融市場,而是點出了他在任內最重要的三項工作:反貪、扶貧、環保,最重要的是向貪官污吏宣戰,並且強調如果不能剷除貪腐帶來的威脅,將會導致亡黨、亡國。

2012年底,中國接連有幾宗駭人聽聞的貪污案被曝光,其中包括被視為大老虎的四川省委副書記,然而貪污案並不如鄧迪斯計劃中的歐美媒體,反而是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一下子中國政府的聲望大幅反彈,借助中紀委,習近平連帶收緊了政府內部的意識形態,原來摩根建立的自由派網絡,一下子被滅了聲,原來的策反行動,一下子被完全瓦解,而李查森在香港的部署,也只能暫時按兵不動。

踏入2013年,鄧迪斯發現已經無法按原來的計劃部署進行,雖然沒有完全放棄策反工作,但是決定先行保護台灣這枚重要的棋子。在原來的計劃中,台灣應該加強和中國大陸的聯繫,以自由開放的社會環境,作為對中國內地的「樣版」,但是台灣政府實在腐敗不堪,社會問題叢生,幾乎成為了反面教材,而且黨派競爭激烈,手段下作,在形勢惡劣下,鄧迪斯決定推動台灣的抗中情緒,將中台之間的關係,利用政黨輪替推向另一個極致,並且將原來準備在香港策劃的佔領行動,首先在台灣使用。

雖然香港的反國教運動和台灣太陽花學運都非常成功,為台港未來分裂思潮打好了基礎,但是中國策反工作踏入2014年已經完全失敗,同一時間,也被俄羅斯取回東烏克蘭和克里米亞為控制權,中情局和國安局可謂遭遇重大挫敗。

2014年中,鄧迪斯決意彌補過失,親自到香港評估形勢,經過仔細分析後,將香港對中國內地的策反作用,徹底改變成為分裂基地,早在2011年建立的年青梯隊,就搖身一變成為抗中核心,並且開始以抹黑中國政府為「文革重來」,並且以動搖「一國兩制」作為主要工作,佔中爆發,李查森盡了最後努力,令「雨傘革命」傳遍世界,但是過去幾年,年青梯隊過度勇猛,惹來反效果,香港對中國內地的影響力已經江河日下,就在這關鍵時刻,美國突然經過領事館發出新指示。

美國最後一擊為何泡湯,李查森煽風點火的日子到何處繼續,下星期結局篇見分曉。

原圖︰www.freepik.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