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不願付出代價的運動

脫苦海 2019年04月25日 21:30

脫苦海:「百多年前的譚嗣同只不過要求變法,也知道要付出代價。廿一世紀居然還有人口口聲聲是搞革命,見勢色不對就改口做「運動」,然則即使運動層次低於變法,也總不至於連按照法律坐牢也不願吧!」

說穿了這班人一早就當那場運動是嘉年華會,開心有份,代價由其他市民支付,若果當局鎮壓令到「其他市民」有所傷亡,那就自動登上道德高地身帶光環。他們沒有想到的是:政府以克制的方式處理,最終以法律程序結束那場鬧劇,而組織者在多時擾民之後令到民意反彈,到旺角暴動後更成為過街老鼠,連帶他們的政治籌碼都已經輸到七七八八,代價之大,相信連他們都始料不及吧!」

佔中九子終於宣判,大部份都被判即時入獄,個別人士獲得緩刑,有人更因「稱病而不欲行」而還未宣判,雖然也有人認為判得太重,但法官明言這班人欠市民一句道歉。
 
戊戌政變時六君子之一譚嗣同有名言:「各國變法無不從流血而成,今日中國未聞有因變法而流血者,此國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請自嗣同始!」他說的只是變法,也要有流血的決心。反觀香港的政治運動家,不要說到流血流淚,只不過要他們遵守遊戲規則坐一坐牢,也要左閃右避。身為議員的,更忽然發覺自己原來有病,其中一名更因為要做手術而押後判刑。
 
百多年前的譚嗣同只不過要求變法,也知道要付出代價。廿一世紀居然還有人口口聲聲是搞革命,見勢色不對就改口做「運動」,然則即使運動層次低於變法,也總不至於連按照法律坐牢也不願吧!那個甚麼三子,不是口口聲聲說願意接受法律的制裁,為何其中兩人又要為剩下一人「成功爭取」不用坐牢呢?大家不會忘記這兩個人在運動進行中的時候,拍拍屁股就返大學教書,置其他參與者於不顧。
 
說穿了這班人一早就當那場運動是嘉年華會,開心有份,代價由其他市民支付,若果當局鎮壓令到「其他市民」有所傷亡,那就自動登上道德高地身帶光環。他們沒有想到的是:政府以克制的方式處理,最終以法律程序結束那場鬧劇,而組織者在多時擾民之後令到民意反彈,到旺角暴動後更成為過街老鼠,連帶他們的政治籌碼都已經輸到七七八八,代價之大,相信連他們都始料不及吧!

原圖︰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986023-%E9%A6%99%E6%B8%AF-%E3%80%90%E4%BD%94%E4%B8%AD%E5%88%A4%E5%88%91%E3%80%91%E5%85%AC%E6%B0%91%E9%BB%A8%E8%A1%A8%E5%A4%B1%E6%9C%9B%E7%97%9B%E5%BF%83+%E7%B1%B2%E5%B8%82%E6%B0%91%E9%9F%BF%E6%87%89%E8%99%9F%E5%8F%AC%E6%9C%88%E5%BA%95%E9%81%8A%E8%A1%8C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港反話
係,佢地吾似我地,出動就有錢袋,有飯派,正一蠢蛋,做場戲,夠落力,夠粗口,越大声仲有獎金,……只係次次都係熟口熟面d友仔,吾見周sir, 咪一樣「冇付外價」坐係總部,吾知收幾$$$$$……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