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網絡時代無六四謊言

謝寶笙 2019年04月23日 16:00

謝寶笙︰「著名反共學者辛灝年的分析,較接近真相。他認為六四民運分為發動期、發展期、對抗期和暴動期,目標在推翻共產黨。侯徳健說:「我們是不是需要用謊言去打擊那些說謊的敵人?」以中共看,說謊的敵人是美國和支聯會,卻無需用謊言打擊之。中國政治家不會將謊言代價,及龐大債務留給子孫。例如接受文革責任,承認國軍抗日功勞,故長保戰鬥力。還歷史以本來面目是大孝,必得祖先保佑。網絡時代,誰利用謊言,誰就更快地喪失戰鬥力。這包括:拒絕將以訛傳訛的新聞煽情故事,還原成可供科學驗證的歷史。」

《龍的傳人》之作者侯徳健,曾參加天安門運動。他伙同劉曉波與軍警談判,讓學生和平撤離廣場。他認為用謊言去打擊敵人非常危險,一旦被揭穿,就喪失戰鬥力。1989年無互聯網,大眾不容易認識真相。到網絡時代,不同立場的人,可通過網上對照雙方資料。30年後,侯德健的告誡陸續應驗。遲遲不糾正屠城說法的支聯會,徹底喪失力量。

支聯會不理侯徳健告誡,有很多原因,關鍵是美國未準備公開真相。躲藏大使館7年的阿桑奇被捕,他創辦的維基解密,於2010年洩露多份美國外交電報。其中智利電文揭露,美國政府早知天安門廣場未發生屠殺。小布殊打伊拉克,藉口是大殺傷力武器。制裁中國,理據是北京屠城。美國利用謊言出師,對64真相知情不報,不是在喪失戰鬥力嗎?

特朗普喜反口覆舌,傳媒愛假新聞。抹黑能打擊對手,灑錢可騙取選票。這要付出代價,然而政黨輪替讓一切短線化。政客心裡想,謊言代價和財政赤字是繼任者的事!當年瘋傳北京死了幾千人,但丁子霖名單只收集到202人;說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但學生領袖全部安然無恙,而群眾手上有大量武器;北京不單戒嚴,還發生暴動。不少軍人死傷,軍事物資被搶掠,軍車被焚。此時聚集街頭,推翻公車,焚燒雜物以阻擋軍隊前進。暴動時被殺,誰來負責?向軍人投擲石頭、鐵欄以至汽油彈。攻擊裝甲車,毆打、殺死軍人,焚燒屍體,暴動者有不少死傷。美國及支聯會對衝突真相,遮遮掩掩30年!

著名反共學者辛灝年的分析,較接近真相。他認為六四民運分為發動期、發展期、對抗期和暴動期,目標在推翻共產黨。侯徳健說:「我們是不是需要用謊言去打擊那些說謊的敵人?」以中共看,說謊的敵人是美國和支聯會,卻無需用謊言打擊之。中國政治家不會將謊言代價,及龐大債務留給子孫。例如接受文革責任,承認國軍抗日功勞,故長保戰鬥力。還歷史以本來面目是大孝,必得祖先保佑。網絡時代,誰利用謊言,誰就更快地喪失戰鬥力。這包括:拒絕將以訛傳訛的新聞煽情故事,還原成可供科學驗證的歷史。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news_res/2017/01/10/11610/i_383x255_180922631.jpg

https://zhuanlan.zhihu.com/p/29754152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