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佔中口說爭民主 實毁了一七普選

胡少偉 2019年04月16日 13:00

胡少偉:「可惜泛民議員執意否決令香港民主發展的法案,使香港錯失了在2007年爭取到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於2017年實行特首普選的民主發展路線圖;若當年成事的話,2019年的今天港人應在熱烈討論2020年如何落實普選立法會。可見,『佔中』徹頭徹尾破壞了香港已有的普選時間表,令香港民主發展被折騰了!」

2019年4月9日連佔中3名發起人在內的佔中9人被法院定罪,期間不少媒體報道這幾人的清高言論,彷彿他們推動佔中有理、法院定罪不公義?但這與事實相乎嗎?

2014年9月28日發動的「佔中」,是香港50年來公眾秩序混亂最長的事件。歷時79天的違法佔領對香港造成破壞;泛民口說為香港民主,便肆意長期霸佔多區主要道路。期間共有130名警務人員受傷、20名警員身體不適,同時警方亦拘捕955人,再加上其後被捕的48人,佔中期間涉嫌違法者共過千人。截至2019年4月10日,有225人已經或正在進行司法程序,被捕人士涉嫌干犯的罪行包括藏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毁壞、傷人、公眾妨擾等。當中169人須承擔法律後果,包括127人被定罪及42人須簽保守行為;而被定罪人士的罪名包括非法集結、縱火、襲警、普通襲擊等。這個令執法和參與者負責出不少代價的佔中,對香港民主發展有促進嗎?

若大家翻查資料的話,可發現戴耀廷早於2013年1月便提出「佔中」,以「核爆香港經濟」去脅迫中央和特區政府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隨後真普選聯盟成立,提出以國際標準落實真普選,並於2013年10月委託鍾庭耀進行調查,得出62%受訪者支持公民提名。明眼人都會知道泛民當時所提出的國際標準,連美法英等民主大國都不能合格;世上符合這方式選首長的只有八地,包括﹕畿內亞比紹、馬里、加納、贊比亞、安哥拉、塔吉克、南韓及智利。再者,理解1990年通過的《基本法》第45條者皆知道,公民提名的建議是不合條文的,特區政府無可能提出一個違反《基本法》的法案。激進反對派並於2014年6月全民投票前篩走所有中間方案,捆綁了溫和泛民不能與中央作談判,其意圖便是要拉倒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在香港有些黃媒評論稱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是引起佔中的。其實佔中預演早於2014年回歸日便發生,這時人大常委會仍未作決定;事實上,網上流傳真普聯在當年7月初的會議紀錄內,兩學代表已參與發動「佔中」的討論。再說,特區政府於2015年提出的行政長官普選辦法方案除合乎《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外,亦得到過半香港民意的支持,可惜泛民議員執意否決令香港民主發展的法案,使香港錯失了在2007年爭取到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於2017年實行特首普選的民主發展路線圖;若當年成事的話,2019年的今天港人應在熱烈討論2020年如何落實普選立法會。可見,「佔中」徹頭徹尾破壞了香港已有的普選時間表,令香港民主發展被折騰了!

普選是香港幾代人的心願,若泛民當年能按《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對特首普選作務實討論,2017年便舉行了特首普選。可惜泛民為鞏固激進派和追隨國際反中的亂港獨港路線,在2013及2014相繼提出了真普選、國際標準及公民提名等假議題,務求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依法推動香港民主發展,並產生了違法暴力佔中,從而斷了2017年普選特首和往後民主發展之路。香港民主發展這幾年停步不前,就是被這批名為爭取民主的泛民所毀掉!希望多些中立傳媒能多角度去分析佔中對香港民主的利與弊,不要一面倒地報導那些別有用心者去談其民主的烏托邦,並使更多的青年學生攪不清香港民主發展是要依《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去推動的!

原圖:

網絡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