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譚惠珠警告:港若成反共基地 一國兩制難存!齊向亂港者說「不」!

2019年04月01日 23:00

近年港獨、反共勢力無處不在,引起市民大眾憂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就指,如果香港變成「反共基報」,兩地將難以合作,更難保「一國兩制」。「一國兩制」是香港管治的根源,港獨卻是對「一國兩制」的否定。一旦他們的行為超出了國家的底線,中央一定會採取反制行動,一旦取消「一國兩制」,對香港的衝擊是無法承受的。大家一起對反共、播獨者說「不」!

近年港獨、反共勢力無處不在,引起市民大眾憂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就指,如果香港變成「反共基報」,兩地將難以合作,更難保「一國兩制」。

譚惠珠出席電台節目時,就近期多個熱門話題發表言論。對於近日反對派不斷抹黑的修訂《逃犯條例》,譚惠珠指政府剔除九項商業罪行是「美中不足」,但未有剔除涉及貪污的罪行。她鼓勵本港青年多回內地看看,因內地現時推行「陽光司法」,更有法庭直播,她認為中國法治已被最先進的民主國家接受。

至於大灣區發展,譚惠珠形容這是香港與內地互補長短和融合的概念,能保障香港的「一國兩制」及生活方式在2047年後仍然延續,但她強調若香港變成「反共基報」,兩地將難以合作,亦難保「一國兩制」。她重申,只要香港能在大灣區發揮資本主義制度的角色,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並引進外面的資金和資源,香港的「一國兩制」在2047年後仍可繼續。而對於近日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指,香港的高度自治遭削弱。譚惠珠反駁指唐偉康所提及的都涉及港獨問題,是「抽政治水」。

「一國兩制」是香港管治的根源,港獨卻是對「一國兩制」的否定。一旦他們的行為超出了國家的底線,中央一定會採取反制行動,一旦取消「一國兩制」,對香港的衝擊是無法承受的。大家一起對反共、播獨者說「不」!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1112/_201811120628069374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牛老爷
维持香港保留资本主义制度,有别于中国内地,即一国两制的安排,决定因素是三条,正如一把椅子要站得稳,至少要三条腿。 一是香港仍然是繁荣的一流国际都市,否则特区的存在毫无意义,国际社会也对之失去兴趣。二是特区的存在必须对中国有利,这就决定香港必须具有某些比中国内地优越的条件,包含国际关系,三是必须不构成对中国的严重威胁,这一条邓大人有言在先,不需再讲。谭惠珠不过是旧事重提。三个条件,缺一不可。一旦断其一条,等彻底回归可也。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