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外國廣告商屢因立場杯葛媒體 梁振英斥記協:在恥與為伍四個大字下好好反省 講得好like

2019年03月24日 19:00

前特首梁振英早前曾批評《蘋果》專欄作家李怡的天譴論、自作孽論和報應論文章,質疑《蘋果》的廣告商是否支持有關行為,惹來記協發表聲明,指落廣告屬商業行為,不應受到干預。梁振英看不過眼,再次發文,藉外國廣告商屢因立場杯葛媒體的事件,反駁記協的觀點,更奉勸記協要在「『恥與為伍』四個大字下好好反省」。梁振英講得真好,認同即like!

前特首梁振英早前批評《蘋果》專欄作家李怡汶川大地震是天譴、泰國布吉海難是自作孽,以及指病逝的人大代表王敏剛是報應等涼薄言論,連日質疑《蘋果》的廣告商是否支持有關行為,惹來記協發表聲明,梁振英再次發文,藉外國廣告商因為立場或評論內容杯葛媒體的例子,反駁記協的觀點,一針見血!

梁振英引述其中一個杯葛例子,指美國霍士新聞電視台的一個時事節目主持人Tucker Carlson在節目上表示「移民令美國更骯髒」(immigration makes America dirtier)。言論一出,令電視丟了26個廣告商。梁振英質指《蘋果日報》的李怡專欄,「一次比一次冷血」,而且更「變本加厲」,令「青少年讀者被這種污蔑死者、散播仇恨的文章不斷荼毒」。

梁振英又指「李怡的天譴論、自作孽論和報應論文章」,比起美國電視節目主持人說「移民令美國更骯髒」,哪個更需要杯葛?他更質疑記協「沒有理由不知道外國的杯葛行動和凖則」。

他續指,廣告商是商人,但商人的決定不僅是記會口中的「商業決定」,商人也有社會責任,「包括不滋養不支持衝擊道德底線的不良媒體」。最後,梁振英奉勸香港記者協會諸君,「請你們也在『恥與為伍』四個大字下好好反省」。

梁振英講得真好,商人也要有道德責任,杯葛不良媒體的事例在外國比比皆是。為甚麼記協會「選擇性失明」?他們好應該如梁振英所說,在「恥與為伍」四個大字下好好反省。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61201/_2016120111432897035.jpg

https://www.facebook.com/HKJA.official/photos/a.480963540308/10150777501280309/?type=1&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Andy Ho
我認同前好特首梁振英先生所言。
1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