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大南補選 反對派候選人隱瞞激進背景 呃選民

文武 2019年03月14日 14:00

文武:「李國權改變了外表形象,就可以欺瞞得了大南區的街坊嗎?許多街坊不僅看外表和宣傳品,更注重實質的社區工作,李國權甚少落區工作,對於社區存在的問題亦不甚了了,而常為李國權站台助選的,是劉小麗、李卓人等人,街坊們由此亦不難發現哪位候選人才是真正為社區,為街坊服務的人選,哪一位只懂搞事,是社會問題的製造者」。

油尖旺區議會將於本月23日舉行補選,填補因原經民聯區議員莊永燦去逝遺留下的空缺,報名參選的包括莊永燦的徒弟李思敏,以及社區前進李國權。這次補選,反對派似乎吸取了過去的教訓,改為不談政治,甚至隱瞞候選人激進派的背景,一味講民生,不過,只從外表真的可以呃到選民嗎?
這次補選的選區是位於太子的大南區,當區居民在非法「佔中」和旺角暴亂事件中,均受到較大的影響,許多居民回想起當年非法「佔中」時期,大南區居民無法正常出行,亦有大批激進人士包圍旺角警署,搞到社區一片混亂的情形,至今仍然心有餘悸,一些大南區的居民均表明,不歡迎過於激進的人士,亦不希望社區被過度政治化,影響民生發展。
已故的莊永燦議員,就是當年反「佔中」的先鋒,由於他秉持正氣,敢說敢做,在社區被街坊稱呼為「正氣哥」,得到街坊的支持和愛戴。這次補選,李思敏以莊永燦徒弟的身份參選,並以「思承正氣」為口號,就是表明會繼承莊永燦的正氣,繼續維護社區安寧,服務街坊。
社區前進的李國權,在這次補選中一改過往的形象,從一位夜不歸宿的廢青,街頭的激進份子,一改為外表斯文有禮的社工,而且他的政綱中也只談民生、環保,不提政治,尤其刻意隱瞞了他在2014年的非法「佔中」、2016年的旺暴等事件中的角色。很顯然,他是自知激進的形象不受街坊歡迎,而有意隱瞞了他曾經是非法「佔中」激進人士的背景。
翻查資料,原來李國權早在激進人士醞釀在校園內發起罷課行動時,已參與其中,非法「佔中」期間更是積極參與的人士,到非法「佔中」的尾聲,清場時,他故意在金鐘坐着「等候被捕」。但卻又在被捕後不足一個月,聲稱會承擔責任的李國權就和多名在「佔中」中被捕者去警署「踢保」。這些激進的極端行為,在深受「佔領」行動影響的大南區,肯定是不受歡迎的。
反對派在去年兩次九西補選中敗選,自知過度激進和泛政治化的做法不得人心,這次補選,有意調整了選舉的策略,改為扮文青,扮不搞政治,故而李國權也有意地改變了形象,意圖以斯文形象,滿口民生,欺騙大南區的選民。
不過,李國權改變了外表形象,就可以欺瞞得了大南區的街坊嗎?許多街坊不僅看外表和宣傳品,更注重實質的社區工作,李國權甚少落區工作,對於社區存在的問題亦不甚了了,而常為李國權站台助選的,是劉小麗、李卓人等人,街坊們由此亦不難發現哪位候選人才是真正為社區,為街坊服務的人選,哪一位只懂搞事,是社會問題的製造者。

原圖:作者提供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