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果斷亮劍 肅清「港獨」

張華峰 2018年09月12日 17:30

張華峰:「若要避免大學淪為「港獨」溫床,政府和校方絕不能再瞻前顧後、猶豫不決,而是要「雙管齊下」,合力遏制「港獨」。政府應依法處理個別學生或學生組織的違法行為,該取締的取締,該起訴的就起訴!學校更不能一句「不支持『港獨』」就了事,而是要義正辭嚴地指出「港獨」違憲違法,並依校規對鼓吹「港獨」的學生作出懲罰。也只有這樣,才能向青年人傳遞出正確信息——不管你是如何憤世嫉俗,也不管你打出什麼漂亮的旗號,只要你鼓吹「港獨」,就是違憲違法,就要受到懲處!」

近日多間大學的開學禮出現「港獨」暗湧,個別「獨上腦」的大學生故伎重施,他們騎劫開學禮,大放厥詞,散播「港獨」言論,以博取曝光。對於他們這種荒謬低劣的行為,政府和校方絕不能縱容姑息,而是要理直氣壯地果斷「亮劍」,依照法律、校規處理涉事學生的劣行,杜絕讓大學校園淪為「港獨」溫床!

散播「港獨」言論大學生的行為,絕對不能容忍。作為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本應遵紀守法,知書達理,知道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料,他們卻完全沒有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還刻意踐踏《基本法》,故意將自己的祖國稱為「鄰國」、「北方帝國」。這種連國家都不懂尊重的人,實在是枉讀聖賢書。可以預見,這些人即便完成學業,將來亦難對社會有建樹,只會有辱斯文。

最諷刺的是,這幾個歪理連篇的大學生在發言時還滿口「公義」,擺出一副壯志未酬的樣子,宛如全世界都虧欠了他們一樣。真想請問這些大學生:你們一直享受着「一國兩制」的自由與優越、享受着香港政府投放在教育方面資源,但你們有沒有為國家和香港做過什麼?除了會利用言語挑釁來嘩眾取寵之外,你們究竟還懂得什麼?如果要將香港的未來交給你們這些盲目偏激、無知淺薄的青年,豈不可悲?

常言道:嚴師出高徒,慈母多敗兒。一直以來,政府和社會各界均對青年人呵護備至,事事包容。無奈一些青年學生根本不懂珍惜眼前和潔身自愛,反而在無良政棍「違法達義」歪論的荼毒下,變得不務正業,他們暴力衝擊校委會、冷血恭賀他人喪子、公然宣揚「港獨」、侮辱國家等,行為一次比一次荒謬,氣焰越來越囂張。這足已證明,政府和社會的包容絕不能令這群集非成是、失去理性青年人迷途知返,只會助長他們的囂張氣焰,令他們更加無法無天。

屢教不改,嚴懲不貸。若要避免大學淪為「港獨」溫床,政府和校方絕不能再瞻前顧後、猶豫不決,而是要「雙管齊下」,合力遏制「港獨」。政府應依法處理個別學生或學生組織的違法行為,該取締的取締,該起訴的就起訴!學校更不能一句「不支持『港獨』」就了事,而是要義正辭嚴地指出「港獨」違憲違法,並依校規對鼓吹「港獨」的學生作出懲罰。也只有這樣,才能向青年人傳遞出正確信息——不管你是如何憤世嫉俗,也不管你打出什麼漂亮的旗號,只要你鼓吹「港獨」,就是違憲違法,就要受到懲處!

最令人欣慰的是,政務司司長和教育局局長都第一時間對學生鼓吹「港獨」的行為作出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日前亦一改以往的「包容」態度,用嚴厲語氣作出「譴責」。由衷希望政府今次不再是空喊口號,而是要雷厲風行地採取實際措施遏制「港獨」謬行,還大學校園、還香港一片朗朗晴空!

原文:大公報 2018-09-07 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18/0907/213766.html

原圖:https://www.hku.hk/press/c_news_detail_18309.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