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陳浩天播獨演講 FCC拒絕《幫港》採訪 擺明打壓新聞自由!請廣傳FCC醜陋!

2018年08月13日 19:00

FCC明天邀請陳浩天播獨演講,廣邀傳媒採訪,《幫港》本著為大眾發聲嘅守則,亦按照FCC要求向對方申請派員採訪。不過卻被FCC拒諸門外。回覆嘅理由竟然係有關活動只向專業嘅媒體開放(open to professional media only),佢哋有咩權自行作出審查及決定?說好的新聞自由呢?

FCC邀請陳浩天明天(8月14日)舉辦「播獨」演講,廣邀傳媒採訪。《幫港出聲》本著為大眾發聲的守則,亦按照FCC要求,在指定日子(2018年8月10日)及指定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2時)內,向對方申請派員採訪。不過,FCC在《幫港》多番追問下,才在截稿前拒絕《幫港》記者入內採訪。

FCC回覆《幫港》的電郵指,有關活動只向專業的媒體開放(open to professional media only), 因此拒絕申請,並表示可以留意Facebook直播云云。《幫港》雖然是網上媒體,但是已向政府新聞處註冊的網媒,亦按照《本地報刊註冊條例》註冊,FCC有何理據不准採訪?說好的新聞自由呢?而電郵中強調「 professional media only」究竟以什麼做標準?政府註冊媒體難道不是「professional media」?那末明天出席的傳媒FCC認可的「professional media」證書呢?另外,FCC以新聞、言論自由為陳浩天死撐,但他們就作出妨礙採訪的行動,說好的新聞自由呢?

請廣傳,揭破FCC醜陋的面具!

原圖:https://www.dotdotnews.com/2018/08/13/choice/%e8%9f%b2%e7%82%8e%e6%92%90%e6%92%ad%e3%80%8c%e7%8d%a8%e3%80%8d-%e7%8a%af%e6%b3%95%e8%b3%b4%e3%80%8c%e6%89%93%e5%a3%93%e3%80%8d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