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取締民族黨無關政治打壓 黃汝榮:已減低政治元素干擾 撐局長公正處理民族黨Like!

2018年08月02日 20:30

【支持取締民族黨】黃汝榮講得好!取締民族黨根本同「政治打壓」無關。保安局以維護公共秩序為由取締民族黨,已經是盡量減低政治元素的干擾,支持局長公正處理民族黨即Like!

保安局擬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反對派又抹黑當局話「政治打壓」。退休裁判官、《幫港出聲》Blogger黃汝榮昨撰文分析,認為取締民族黨與「政治打壓」無關。

黃汝榮認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決定以《社團條例》中的第8(1)(a)條,即以維護公共秩序為由取締民族黨;而非以第8 (1 )(b)條,即把民族黨定性為一個政治性團體,並與外國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有聯繫為由取締民族黨,正好避開了案件的政治元素,從而把訴訟的變數減至最低,還可避開跨境舉證的困難,是一種十分公正及負責任的做法。

黃汝榮指出,當李家超以維護公共秩序為由介入此案,並盡量減低政治元素的干擾時,民族黨卻聰明地把事件不斷往政治方向靠攏,這種做法似有高人指點。

黃汝榮表示,近年香港變得愈來愈奇怪,某些人做了違法行為,只要抬出「政治打壓」或「公民抗命」的招牌,就能夠為違法行為塗上政治色彩,從而掩飾那些無理、無賴的行為。

他又指,法庭對那些帶有政治味道的案件,處理方法的確與別不同。法庭一方面強調「法律與政治不應掛鉤」,另一方面卻開宗明義贊同公民抗命的概念,反問「法庭的立場不是十分矛盾,是講一套做一套嗎?」

黃汝榮講得好!取締民族黨根本同「政治打壓」無關。保安局以維護公共秩序為由取締民族黨,已經是盡量減低政治元素的干擾,支持局長公正處理民族黨即Like!

相關文章: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80023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pg/hknationalparty/photos/?ref=page_interna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