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激進分子圖寄生建制 製造大麻煩

黃均瑜 2018年06月15日 14:00

黃均瑜:「對一些頑固分子來說,今次重判可能只會令他們更相信自己是對的。那些幕後的主事人也深明這些道理,所以正在策劃培訓一批激進分子改頭換面打進區議會甚至立法會,準備寄生於建制以壯大自己。如果此計得逞,若干年後,大麻煩又會再來!」

近日世界的焦點當然是特金會,而本港的焦點可能就是法庭重判了旺角暴動的主要參與者。這個重判無疑對那些盲目相信「違法達義」、「法不制眾」等的年輕人一個當頭棒喝,知道法律的底線是不可逾越的,「勇武抗爭」是要付出沈重代價的。相信在一個相當長的時間內,激進的思潮及追隨者都會退潮,類似佔中及旺角暴動的事件將會很難出現,但是如果以為這種思潮會煙消雲散,支持者會銷聲匿跡就未免太天真。因為還有一批偽善者正在不斷地吹捧這些「勇武」者為英雄,錯的只是制度,錯的只是社會,錯的是還在掌權的一代人。因此,當有一天這些被判刑者成為外國雜誌的封面人物,也不必太過驚訝。

還有,在心理學上發現了一個現象:「不要浪费時間説服頑固分子,因為你的每一句辯駁打入他們耳中,都會成為他們支持自己的證據。就像没有射出的子彈,反而傷了自己」。這種相反觀點反而讓原觀點更根深蒂固的現象,叫做「逆火效應」。

因此,對一些頑固分子來說,今次重判可能只會令他們更相信自己是對的。那些幕後的主事人也深明這些道理,所以正在策劃培訓一批激進分子改頭換面打進區議會甚至立法會,準備寄生於建制以壯大自己。如果此計得逞,若干年後,大麻煩又會再來!

原圖: https://www.facebook.com/ThunderGoHK/photos/a.111393909283305.1073741829.100111743744855/111393719283324/?type=3&theater

http://www.stheadline.com/inews-content.php?cat=a&nid=11548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