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自己砌自己,黃絲又要讀港專

2017年12月19日 18:00

脫苦海:「在自己的畢業禮上搞事情,過去的確沒有甚麼實質性的傷害,可是凡事總有第一次,陳校長已經表明,涉事的學生不獲頒發證書,至於可不可以補領,已是後話。沒有畢業證書可不可以到社工註冊局註冊?想向學校補回證書,難道又可以保留那種囂張的態度?」「黃絲同學們,下次要玩東西時,記住先拿到畢業證書,知未?」

不少黃絲帶進入教育界和社工界是人所共知,只是沒有人會想到:自己是黃絲的社工系學生,居然想混入港專。只要在網上搜尋,就知道港專的歷史:前身是勞工子弟學校,愛國是理所當的事。去年的畢業禮中已經有人玩過一次,當時陳校長也有好言相勸,今次乾脆將不合作者趕離現場。

所謂求仁得仁,這幾名學生是有心搞大新聞的,一早已經叫定某報某網假扮家屬混入會場,更運了拍攝器材,就正如立法會保安部一早買定大鉸剪對付大鐵鍊,咔嚓一聲把反對派的鐵鍊剪斷。

「我大聲唔代表我無禮貌」,黃絲想用同一邏輯,自稱不肅立不代表不愛國,可是胸前作出交叉手勢又是甚麼意思?身為社工系學生,沒有理由不知道normal那個norm,即規範。莫講聽到國歌唱校歌要肅立,教會學校唱聖詩都要站立,這就是「規範」,既然不認同組織的規範,還混入去幹甚麼?

當然作為務實的香港人,是想不到這種不務實的作風,在自己的畢業禮上搞事情,過去的確沒有甚麼實質性的傷害,可是凡事總有第一次,陳校長已經表明,涉事的學生不獲頒發證書,至於可不可以補領,已是後話。沒有畢業證書可不可以到社工註冊局註冊?想向學校補回證書,難道又可以保留那種囂張的態度?

身為黃絲又要到北京讀書,有鄭松泰和楊岳橋。在多年前《鏗鏘集》「遊學北京」的片段中,鄭松泰說:「我流的是中國人的血,但我卻不懂唱國歌,但是否懂唱國歌的就是中國人?很矛盾。」旁白形容,他很認同中國知識分子以天下為己任的抱負。至於公民黨楊岳橋,在節目中直言「一心想來北京」,小時候很想到中國大陸生活,了解當地的人、事和發展,而旅行並不能滿足他;他稱,以後若有機會亦想在中國發展。

黃絲同學們,下次要玩東西時,記住先拿到畢業證書,知未?

原圖:http://news.wenweipo.com/2017/12/18/IN1712180044.htm;

http://www.takungpao.com.hk/hongkong/video/2017/1218/133860.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