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獨狼怎能成板塊?

脫苦海 2017年11月24日 12:00

脫苦海:「這四個人的共通點,除了均是單頭外,都是比較特立獨行,還十分沉醉於個人的表演,在政黨中講求紀律和策略之下,他們又是否真的能合作無間呢?他們的共同目標又是甚麼?既然陣線並非政黨,不會派人參與選舉,亦不會在議會內綑綁投票。那麼又怎樣能成為一股勢力,甚至『板塊』?」

早前有四個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聲稱組成「議會陣線」,這四人包括:本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人民力量陳志全、街工梁耀忠以及朱凱廸。據稱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團結「一人黨議員」或「單頭議員」,陣線成員是「殊途同歸」,有共同目標,合作是無底線,但強調不是組成新政黨,不會派人參加選舉,亦不會在議會綑綁投票。

某些傳媒將這個「議會陣線」稱為「第四板塊」,儼然是議會上的又一勢力,甚至有稱之為「進步民主派」。這頂高帽叫其他三個板塊情何以堪,難道要自認為「落後民主派」?難怪邀請工黨張超雄加入,在諮詢工黨的意見後,未能正式加入。

這四個人的共通點,除了均是單頭外,都是比較特立獨行,還十分沉醉於個人的表演,在政黨中講求紀律和策略之下,他們又是否真的能合作無間呢?他們的共同目標又是甚麼?既然陣線並非政黨,不會派人參與選舉,亦不會在議會內綑綁投票。那麼又怎樣能成為一股勢力,甚至「板塊」?

這四個人,令筆者想起一個人,就是資深政客何秀蘭,今年捲入「胡穗珊事件」,據稱是一些人事上的原因令到胡辭去黨主席職務及退黨,直白地講,何秀蘭對香港的政界有一定的建樹,至少成立了前綫和工黨,但仍然避不了紛爭。這四人又有何能耐作出影響呢?還是一以貫之地以抗爭之名,在議會內混日子呢?

原圖:http://www.zoo.gov.taipei/ct.asp?xItem=267426250&ctNode=22735&mp=104031

https://i1.wp.com/jmc.hksyu.edu/shuo/wp-content/uploads/2017/11/IMG_6349.jpg?resize=660%2C330&ssl=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