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市民.茶客.戲子

屈穎妍 2017年07月05日 11:00

屈穎妍:“一個國家元首到訪任何地方,封路是必須的,擾民是一定的,對同場出席者進行安檢也是毋容置疑的,沒有一個國家會例外,吵鬧,只顯出你的無知。況且,佔過中的人根本就沒資格說擾民,三年前,你們阻街封路79日,全香港人容你忍你,今天,佔路的人竟好意思怪主席阻人上班?你們的雙重標準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習主席走了好幾天,電台的評論節目、黃媒的評論文章、臉書的反對留言,仍然停留在一些無謂花邊上,譬如投訴習主席所到之地如何封路、如何擾民、如何阻人上班、如何沒收在場記者的雨傘毛巾……

這一切,只讓人發現反對派的井蛙視野。

習近平是國家元首,當今世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保安級別當然是世界級的,你不妨問問美國中情局在特朗普出訪時會如何部署?不妨翻翻31年前英女皇訪港前是如何先洗太平地?

上年五月奧巴馬訪問越南,曾經有一幕扮親民坐在街邊小店跟市民搭枱吃越南牛肉粉,香港的反對派傻得交關,不斷用奧巴馬的踎街親民食相,來對比國家領導人來港的水馬圍城。後來有聰明人看出端倪,因為奧巴馬那幀「和越南市民一起吃河粉」有個大破綻,就是照片上的「市民」見到美國總統同店共食,竟然非常冷靜,半眼都不瞧他,個個專心食河粉。

想想如果你是麵店客人,美國總統就在你隔離枱,你會不多望幾眼?不舉起手機拍攝?甚至走上前跟他selfie?

電影《無間道》裡傻強有句名言:「當有人好專心地在做手頭的工作,但又好唔專心咁偶然望你,那就是警察。」

1998年7月,當時的美國總統克林頓和太太希拉莉訪港,一樣封了很多路、劃了很多禁區,克林頓伉儷也曾扮親民在大會堂美心大酒樓飲茶,不過附近茶客都是警察,我的警察朋友就是當年其中一位戲子茶客。

所以呢,沒有水馬、沒有可見保鑣,不就等於你可以抬個棺材走到元首面前為所欲為。從前女王、王子大駕香江,為什麼不必築起水馬圍城?皆因所有異見者早給關進天牢,消失一段日子直至貴賓離港,拿龍獅旗的青年大概沒想像過香港曾有這樣的黑暗歲月吧?

一個國家元首到訪任何地方,封路是必須的,擾民是一定的,對同場出席者進行安檢也是毋容置疑的,沒有一個國家會例外,吵鬧,只顯出你的無知。況且,佔過中的人根本就沒資格說擾民,三年前,你們阻街封路79日,全香港人容你忍你,今天,佔路的人竟好意思怪主席阻人上班?你們的雙重標準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1685000/1686774/cilf0201001_1024.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61004/_2016100414094857951_popup.jpg

http://assets.wenweipo.com/image/2017/06/29/CCandicexu_3ac25e1d1c3952cca1145ede85ad0d97.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70630/_201706300851376798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