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從山頂到MK

屈穎妍 2017年05月10日 12:00

屈穎妍:“今次陳淑莊以金毛阿嫂look帶領幾個老外黑工,氣勢是有的,道理卻欠奉。更何況,陳小姐已是泥菩薩自身難保,因為她2014年參與佔中被捕,已涉嫌干犯《公眾妨擾罪》,隨時被起訴。陳淑莊的舞台,已由山頂遷至旺角,難保遲些,會由旺角轉到赤柱了。”

這世代有一新形容詞,叫MK,指好有旺角feel(Mong Kok)的人,常常穿旺角流行的平價衣服,跟風、俗氣、無品味,通常染一頭金毛,言行粗鄙。

如果有人說你好MK,那不是恭維,那是嘲諷。

最近看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忍不住要說句:「你好MK!」,沒有黃毓民的立法會,陳淑莊取代了教主的江湖味,成為議事堂上的阿嫂。

每次發言質詢,一舉手一投足,看不出大狀學養,反而透出江湖阿嫂的霸氣,威勢懾人,彷彿下一秒一言不合,就會拿刀把你劈成肉醬。

這天,阿嫂出馬,領著幾個老外,氣勢更猛。

因為入境處早前派員到觀塘工廈Hidden Agenda的音樂表演場地,調查一支英國樂隊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在香港「打黑工」的案件,期間因有入境處人員遇襲受傷,故召警到場,最後七人被捕。

身為大律師的陳淑莊,帶領黨友譚文豪議員、事務律師伍展邦,擋在黑工前面,高呼入境處及警方無理執法,「打壓文化工業」,我真的混亂了!入境處幾乎每天都會拘捕街頭行乞的內地和尚,請問陳議員,你們為什麼不擋在和尚前面,為他們振臂一呼:「抗議入境處打壓宗教自由!」難道老外犯法就是打壓,同胞犯罪就是抵死?

那夜演出的英國樂隊TTNG及美國獨立歌手Mylets,拿著旅遊證件來港做黑工,在無牌經營的演唱會場地中收費演出,犯罪行為非常明顯。大狀議員把執法人員的執法行為說成政府「打壓」,曲解法律至此,到底陳大狀這律師牌是怎樣考回來的?

回看公民黨這江湖阿嫂出道時,每朝站在山頂路口,揚手鞠躬向選民拉票,當時的她,束一頭長髮、架一副眼鏡,斯文精靈,加上初出茅蘆的大狀身份,很合山頂精英口味,故一炮便紅,一選便上位。

當年發掘陳淑莊的是余若薇,因看了陳演出的政治舞台劇,一拍即合,招她入黨,從此並肩作戰,陳淑莊的舞台也由壽臣劇院轉至立法會議事堂。

其實早於1992年,陳淑莊曾報名參選香港小姐,只是未能入圍,可見她一直在積極找尋屬於自己的舞台。

今次陳淑莊以金毛阿嫂look帶領幾個老外黑工,氣勢是有的,道理卻欠奉。更何況,陳小姐已是泥菩薩自身難保,因為她2014年參與佔中被捕,已涉嫌干犯《公眾妨擾罪》,隨時被起訴。陳淑莊的舞台,已由山頂遷至旺角,難保遲些,會由旺角轉到赤柱了。

原圖:https://i.ytimg.com/vi/SX4DXFrUOpc/maxresdefault.jpg

http://scontent.cdninstagram.com/t51.2885-15/s480x480/e15/11820595_115831075430328_1845509859_n.jpg?ig_cache_key=MTA0ODYwMzM5ODA4MzM4MDI1Ng%3D%3D.2

https://www.stoneip.info/wp-content/uploads/2012/03/2012-02-22-17.36.22-600x225.jpg

http://wallcoo.com/human/hongkong_wallpaper_1920/mxxx01/%5Bwallcoo_com%5D_1920x1200_hongkong_wallpaper_0174.jpg

https://hkgpao.com/wp-content/uploads/2017/01/20170114-Chris-FB01-1-1024x53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