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高志森:有沒機制監管法官? 覺得需監管的請俾Like!

2017年02月15日 21:00

高志森:“其實有沒有機制去審視及監管法官?其他行業和媒界都有監管。有幾多個黃絲法官我不知,但市民有猜測及傾向,實質引起討論。”

2014年7名警員在執行職務阻止佔領禍港行動時,遭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淋液挑釁,採取拘捕時被指涉毆打曾,7警昨被法庭裁定罪名成立,引起全城震動。著名導演高志森在facebook接連發貼連珠炮發,批評法官偏幫亂港反港份子。面對有人動輒亂扣「藐視法庭」帽子,高導寸步不讓,理直氣壯反問:「基本法那一條是『不可以批評法官』的?」

高志森導演昨日下午1時33分,在7警被裁定罪成後,懷疑一時有感而發,在其個人facebook留言批評「黃絲法官偏幫亂港反港份子。本土港獨暴徒縱火、打警察、破壞公物,狗官就輕判、甚至判無罪,實在偏頗至極」。

高導仗義執言一如所料隨即引起黃營圍攻,出言恐嚇高導「藐視法庭」、「侮辱法律」云云。

惟公道自在人心,網民紛留言支持高導,「市民做錯,由法官定奪,法官有錯,又由誰人作主? 況且法官都係人,如果大家多留意法官們的行為、生活,多翻翻材料,相信將有很多頭條內容發現,咁又有咩人可以處理同監察佢地呢?」

高導亦理直氣壯連串反駁,包括引用「幫港出聲」貼文,點評稱「不究其因,就是不公」,針對有言論污衊他「不尊重法律」,高導一針見血反駁稱「你錯了,我非常尊重法律,我只係唔信偏頗嘅法官啫。」

另據黃媒《明報》報道,高志森昨晚出席活動時指出,香港這幾年來有很多聲音,以其個人感覺,法官判案時都有偏幫,很多案例非一致性,「法官是否黃絲,我不肯定,但感覺係。」

高志森又指,「其實有沒有機制去審視及監管法官?其他行業和媒界都有監管。有幾多個黃絲法官我不知,但市民有猜測及傾向,實質引起討論。」

高志森指案件仍未完結,不作出個別評論,只是在網上發表感受。被問及會否擔心構成藐視法庭?他說:「我看過自己所寫的文字,字上的評論不涉及(藐視法庭), 表達言論有自由,任何一個市民都有權利,表達感受是社會的核心價值。」

原圖:http://std.stheadline.com/inewsmedia/20161019/__20161019081544533424(1)_popup.jpg, http://images.takungpao.com/2016/0322/20160322114012835.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60921/_2016092117285457951_popup.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