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命運與委內瑞拉局勢大捆綁

謝寶笙 2019年02月18日 11:00

謝寶笙:「我善意勸告美國,小心掉進泥潭。兩次世界大戰和英法站在一起,美國成功登上世界霸主寶座。但當和南越政權、伊拉克什葉派、敘利亞反對派及多個顏色革命捆綁一起時,美國有難了。多次押錯賭注,讓超級大國快淪為二流國家。人老精,鬼老靈,美國從慘痛中明白,千萬不能在麻煩地泥足深陷。於是非洲軍事行動,見好就收。過後當地人陷入苦海,一概不理。特朗普說,伊斯蘭國不成氣候,要從敘利亞撤軍,也是這個思維。」

委內瑞拉一年通脹46000%,人民到垃圾堆找食物,有能力者紛紛逃亡到鄰國。西方干預,政治動蕩,馬杜羅政權命懸一線。委內瑞拉石油儲存,比沙特阿拉伯還要多。淪落到如此地步,皆因立國條件脆弱。原殖民地精英、軍方、石油企業、大農莊及外國利益集團犬牙交錯,靠豐厚石油收入捆綁還可渡日。當石油價格崩盤,各集團意志扯皮,新經濟結構根本無法運行,於是神仙難救。委國1958年已有民主,但美學者認為是「弱民主」。必須遵照西方行「強民主」,才可得救。政客法力比神仙還高?

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荷理活大老千要呃你幾十年!無數國家經驗證明,西方干預會帶來可怕後果。我不是神仙,無法救委內瑞拉。該國前途,要由大多數人意志,壓倒少數人利益集團,才有機會改變。外國干預,只會令各集團形勢更為復雜。

我善意勸告美國,小心掉進泥潭。兩次世界大戰和英法站在一起,美國成功登上世界霸主寶座。但當和南越政權、伊拉克什葉派、敘利亞反對派及多個顏色革命捆綁一起時,美國有難了。多次押錯賭注,讓超級大國快淪為二流國家。人老精,鬼老靈,美國從慘痛中明白,千萬不能在麻煩地泥足深陷。於是非洲軍事行動,見好就收。過後當地人陷入苦海,一概不理。特朗普說,伊斯蘭國不成氣候,要從敘利亞撤軍,也是這個思維。

查維斯政權,高調地針對美國,當然要除之而後快。查維斯死後,委內瑞拉已奄奄一息,美國大患已除,原來應該見好就收。可是委內瑞拉石油儲存量世界第一,又盛產美女,計有世界小姐5名,環球小姐7名,那裡是美國後園。委國石油魅力是沒法擋,佳麗紅唇在為你張!特朗普在國內陷入黨派惡鬥困局,武力干預可轉移視線、團結國人及拒斥中俄勢力。但是拉美各國反美力量容易糾合,美國內拉美移民取向難料,那裡的泥潭可能和越南不遑多讓?局勢如何發展?要看特朗普能否抗拒,那垂手可摘的石油與美女禁果。

 

原圖:

https://www.facebook.com/DonaldTrump/photos/a.488852220724/10161308227005725/?type=3&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42466022916985&set=a.119067021923555&type=3&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