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毛婆帶頭歧視普通話 網民怒斥「滾出香港」 唔好以為講英文就高人一等!

2019年01月16日 17:00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故意貶低普通話一事,不單止即場被議員周浩鼎還擊,更引起網民不滿,紛紛留言狂插,更有人要求毛孟靜「滾出香港」。毛孟靜早前在立法會監察西九委員會上,竟發言要求西九表演藝術總監方美昂不要用普通話發言,而應先以英文或廣東話為首選,明顯有歧視普通話的意思!身為議員,竟然不能以身作則,更帶頭歧視,完全不符合身份。既然她這麼討厭普通話,就滾出香港,選擇一些沒有人講普通話的地方吧!Like!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故意貶低普通話一事,不單止即場被議員周浩鼎還擊,更引起網民不滿,紛紛留言狂插,更有人要求毛孟靜「滾出香港」。

不少網民留言指,毛孟靜的行為只會反映其無知及量窄,更令人覺得她只是出於仇中而為反而反:「講普通話都冇自由?你唔係成日要民主咩?English and then Cantonese,意思就是英文為主,廣東話為副了。洋奴心態,表露無遺!」更有人要求DQ她:「唔係話多元化的國際城市,佢連普通話都包容唔到,點做香港議員,DQ佢啦!」盡顯網民憤怒。根據《基本法》第九條指,特區的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除使用中文外,還可使用英文,英文也是正式語文。而《法定語文條例》第三條則訂明,在政府或公職人員與公眾人士之間的事務往來上以及在法院程序上,中文和英文是香港的法定語文。而自回歸以來,歷屆特首都強調兩文三語(英文、廣東話、普通話)是香港現行的語文政策。

毛孟靜早前在立法會監察西九委員會上,竟發言要求西九表演藝術總監方美昂不要用普通話發言,而應先以英文或廣東話為首選,明顯有歧視普通話的意思!身為議員,竟然不能以身作則,更帶頭歧視,完全不符合身份。既然她這麼討厭普通話,就滾出香港,選擇一些沒有人講普通話的地方吧!Like!

原圖:立法會片段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