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杜魯多批華不尊重外交豁免權 中方反駁加拿大:對待法治存有雙重標準

2019年01月12日 15:00

一個過氣外交官也享有外交豁免權?難怪中國駐加大使都撰文批加拿大對待法治是雙重標準!支持中國據理力爭,要求無罪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邁克爾上月在華被捕,批評中國不尊重外交豁免權,又表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經已獲准保釋候審,聲稱她是在透明公開的司法體制下受審。杜魯多重申加拿大是法治國家,司法不受政治干擾云云。中國外交部就反駁加拿大以雙重標準對待法治。

杜魯多指,在與美國的引渡條約下,作為一個法治國家,加拿大是透過負責任和透明的方式行事。他反指,中國任意和不公平地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是不幸,當中一宗個案沒有尊重外交豁免權原則。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反指,日前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撰文批加拿大對孟晚舟案持雙重標準是「戳到了某些加拿大人的痛處」,他更表示希望這些人「能痛定思痛,立即糾正錯誤,以免痛上加痛」。

恁憑加拿大指鹿為馬,道理都很清楚,就是一個前外交官,怎會享有外交豁免權呢?加上,依照杜魯多邏輯,應按照該國的法律去行事,中國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反而加拿大則按美國要求,在沒有實質證據下,拘留孟晚舟,美國政府也暫停運作,無人處理此案,理應無罪釋放孟晚舟!

原圖:Justin Trudeau Facebook;

http://www.npc.gov.cn/npc/zhibo/zzzb28/attachement/jpg/site1/20170315/001c259ac77e1a32fefc0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