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周融周圍講(二百八十七)
美國制裁對中國還有殺傷力嗎?
答案是:
今天小,明天更小!

2024年04月11日 19:30

中美這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成犄角之勢,若成友好伙伴,定能協助對方有更好發展。可惜美國只想獨大,以政治手段,生出大堆藉口對中國作制裁,望能遏制中國發展。不過,今時今日,美國的制裁對中國還有阻嚇力嗎?答案是:沒有!

在全球去美元化下,中國於2023年4至6月,人民幣結算首次超過美元。可見美元已失去作為武器的殺傷力。俄羅斯亦作出了最佳示範,被歐盟制裁後,發展得比制裁方更好,反而歐盟卻要面對通脹等的慘況。若美國對中國作出制裁,有多少國家敢加入?制裁從來是大欺小、人多欺人少,中國有著一帶一路、東盟等數量龐大的伙伴,美國聯合小貓三數個國家對中國實施制裁的話,只會比中國更傷。

今集《周融周圍講》,周融拆解為何美國的制裁已不能威脅中國,立即去片,聽聽周融的分析!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