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歐笨策亂棄俄羅斯巿場 造就中國登汽車出口龍頭

說書人 2024年04月06日 20:00

說書人:說起來真要感謝西方諸國的笨國策,明明都在敵視中國,想盡方法對中國作出打壓,卻把俄國巿場這肥肉讓給中國,令中國對俄汽車出口量一年急增兩倍多,除了說句「謝謝」外,也沒其他表達謝意的方式了。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汽車出口數量,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出口國。

2023年,中國汽車出口數字高達491萬輛,同比增長57.9%,其中乘用車出口414萬輛,增長63.7%;商用車出口有77萬輛,增長32.2%。

汽車業創出傲人佳績,為國家再拿下一個世界第一,所有中國人都感到鼓舞!能達到這成就,「中國出品」四個大字的信心保證固然是最大功臣,不過,亦要多得西方諸國,笨笨的把俄羅斯這巨大巿場拱手相讓,令中國可以冷手執個熱煎堆。

於俄烏戰爭爆發後,正常為兩方、為全球著想的,都應該努力斡旋,促成和平停戰。但美英等西方國家卻選擇助戰煽火,不斷向烏克蘭提供軍備延長這場戰爭,又對俄羅斯作出連串制裁,不少企業因而撤離俄國巿場。

2023年,是中國汽車的豐收年,俄國在西方車企撤出後,龐大的汽車需求就轉而向中國採購,加上中國汽車有著低成本和優良智能配置等優勢,價廉物美,成功擴大在俄國的佔有率。

據俄羅斯汽車市場分析機構Autostat資料顯示,中國品牌的乘用車在俄國巿場的佔有率,由2022年的19%,激增至2023年的51%,即是說,去年俄國的入口乘用車輛,超過一半是來自中國的。消息指,於小米汽車發布後,有俄國客戶已經表示感興趣,相信可以令中國汽車在俄國巿場再下一城。

說起來真要感謝西方諸國的笨國策,明明都在敵視中國,想盡方法對中國作出打壓,卻把俄國巿場這肥肉讓給中國,令中國對俄汽車出口量一年急增兩倍多,除了說句「謝謝」外,也沒其他表達謝意的方式了。

中國經濟一路向上,拿下汽車出口世界第一地位,無疑是錦上添花。但西方諸國卻相反,部分已在衰退路上,制裁俄國除了失去一個巿場,停用俄國天然氣更令自己國家的成本上漲,此消彼長,被中國甩在大後方的日子,相信不遠矣。

原圖:人民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