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歐美花大錢龜速搞基建 中國人看在眼裡 涼在心中

說書人 2024年03月31日 20:00

說書人:「歐美政界集體戴政治有色眼鏡看中國,對中國企業、資金沒來由地畏懼,卻又想得到中國技術:芬蘭與愛沙尼亞計劃興建一條長約100公里,連接兩國首都的跨海鐵路隧道,或因此而難以找來中國企業承建,花錢花時間也難搞好;英國某核電廠更因為英國政府強行踢走中國企業,導致延期兼漲價,隨時爛尾。」



「歡迎歐美國家繼續拿政治顯微鏡檢驗中國,笑言要找誰、花多少冤枉錢、用龜速搞建設,悉隨專便,中國人都會看在眼裡,涼在心中。」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遙遙領先」不只是華為的「商標」,中國遙遙領先的領域多了,在基建、高鐵方面,我們同樣遙遙領先。這裡除了有偉大美國高鐵速度不高的「間接認證」,還有芬蘭企業的「直接認證」。

據報道,芬蘭與愛沙尼亞想搞一條連接兩國首都的海底鐵路項目,長約100公里。芬蘭開發商希望找中國企業承建,原因相當簡單:項目負責人大讚中國人在高鐵方面「leading the game by a long, long, long way at the moment」,中文意思就四個字:遙遙領先。

負責人先生說得很理想,他形容項目資金不是中國的,而是來自國際的,他希望項目「遠離政治」。

好一句「遠離政治」!大家都知道,傳媒煞有介事報道這則消息,就是因為政治。歐洲政客學足大阿哥美國,大大力煽動仇俄恐中情緒,不斷限制中國在歐洲的投資,其中波羅的海三國,包括愛沙尼亞,就長期戴有色眼鏡看中國。

所以正常中國人看到歐洲在搞這麼一條鐵路,而且又關愛沙尼亞事,第一個應激反應就是:拜託!不要!不想貼錢買難受!第二就是:最怕你一開始不講政治,讓中國嘥心機捱眼瞓搞好高鐵後,「相關國家」忽然跟你講政治。

懂的都懂,經歷過美式政治發花癲吵吵鬧鬧後,世人對「合約精神」這道金科玉律總有點兒疑惑,因為最愛講「合約精神」的國家,也是最愛拿「國家安全」做藉口破壞「合約精神」的國家。

所以大家都覺得,對中國企業,有沒有政治都即管談政治吧,千祈千祈千祈、唔好唔好唔好唔提政治。請將所有和中國有關的東西拿在最勁揪的政治顯微鏡下檢驗,你們想找誰就找誰,想拿更多的錢用更長的時間慢慢玩,通通沒有問題。就像英國把中國企業踢出某核電站項目,令工程延期及成本上漲,然後拿在手裡,隨時慢慢爛尾。這一幕幕的經典劇目,中國人看在眼裡,涼在心中。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