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對華發動認知戰 港須思考防範之策

文武 2024年03月15日 18:30

文武:「今時今日,香港不能再讓這種狀況持續,港府除了盡快完成23條立法,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之外,也要思考如何有效防範和應對美國造謠的策略。在23條立法期間,港府成立『應變反駁隊』,有效駁斥了各種抹黑、攻擊言論,但這不過是被動應變,香港需要建立起更強而有力的媒體和輿論力量,主動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為香港未來發展,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外媒《路透社》引述3位美國前官員爆料,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曾經授權中情局(CIA),秘密對中國的社交媒體發動認知作戰,他們在網絡上利用假身分,散布中國政府的負面論述,並向海外新聞媒體透露誹謗或貶低中國政府的情資。

眾所周知,美國一直利用其作為媒體大國的優勢,在全世界散布其他國家不利的消息和言論。美國操控着國際輿論的話語權,將許多國家妖魔化、污名化,其實真正邪惡霸道,不講公平、正義,不守國際規則的正是美國自己。美國的情報部門和媒體,實際上是造謠機器,四處散布謠言,以此打壓別國,維護美國的霸權地位。

在美國媒體的操控誤導之下,世界上有很多國家被妖魔化、污名化,中東地區多個阿拉伯國家,包括巴勒斯坦、伊朗、伊拉克、也門等國,一直被美媒醜化宣傳,在美媒及一些人眼中,他們似乎連生存的權力也沒有。俄羅斯、朝鮮等國家,則被視為邪惡國家。

美國也長期利用操控國際輿論話語權,透過散布謠言抹黑污衊等方式,醜化中國,打壓中國,欺騙世人。人們常常發現,在中國的美國記者,總愛拍攝一些殘破、落後的陰暗面,這並不是出於關心、促進,而是要醜化中國,因而不少美國人及西方國家民眾,直到現在還誤以為中國仍是百年前落後、不文明的狀況,對中國存有很深的誤解,甚至把中國的發展和崛起視為一種威脅,美國的政客更借勢渲染炒作,以此騙取關注度和支持度,這就是美國國內反華情緒高漲的最主要原因。

《路透社》引述3位美國前官員的話,揭示朗普曾授權中情局(CIA)秘密對中國發動認知作戰一事,並不讓人感到驚訝,這只是再一次證明美國把媒體和輿論用作武器,傷害他國的事實,讓世人更清醒地認識到美國的真實面目。

事實上,美國國民只要願意到中國走走看看,就能真實地感受到中國是文明、友善的國家。過去幾十年中國高速發展,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先後取得驕人的進步,各方面狀況不比美國差,其中某些領域甚至比美國好。中國的發展不僅改善了中國人的生活,也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全世界各國,帶來巨大的好處,促進人類整體的發展進步,美國沒有理由要遏阻中國的發展進步。

美國近年同樣利用新聞輿論,透過造謠生事的手段抺黑香港,破壞香港經濟社會的發展。近一段時期以來,美國利用媒體、互聯網,以及透過反華政客之口,散布大量不實的消息和言論,惑亂民心,恐嚇社群,千方百計地想要破壞香港《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

美國這些手段帶來的危害不容忽視,長久以來香港一直受到美國及西方國家媒體輿論影響,再加上小部分反中亂港勢力的渲染和抹黑,令不少市民,尤其是年青一代,對內地產生錯誤的認知,對香港社會造成的負面影響和傷害極為嚴重,這也是導致2019年動亂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教訓深刻。

今時今日,香港不能再讓這種狀況持續,港府除了盡快完成23條立法,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之外,也要思考如何有效防範和應對美國造謠的策略。在23條立法期間,港府成立「應變反駁隊」,有效駁斥了各種抹黑、攻擊言論,但這不過是被動應變,香港需要建立起更強而有力的媒體和輿論力量,主動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為香港未來發展,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CIA) FB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36843071804483&set=pb.100064363792390.-2207520000&type=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