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TikTok剝離法案全城怒轟! 汪文斌怒斥:美國完全是強盜邏輯

2024年03月15日 13:00

美國眾議院在美國時間3月13日,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通過針對TikTok的法案,要求中國科企「字節跳動」6個月內剝離TikTok的美國業務,否則將禁用TikTok。

事實上,此案法極為瘋狂,TikTok CEO周受資回應指,若TikTok遭到禁止,將造成創作者和小型企業數十億美元的損失、30萬個美國工作崗位面臨風險。換言之,此法案可謂如同兩敗俱傷的「雙輸方案」了!

而面對美國如此無理的打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昨日(3月14日)炮轟法案是站在公正競爭原則及國際世貿規則的對立面,直斥美國完全是強盜邏輯!他直指,若所謂國家安全理由,就可以任意打壓別國的優秀企業,此是毫無公平正義可言,而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要想方設法據為己有,這完全是強盜邏輯,他強調:「美方對TikTok事件的處理,將讓世界更加清楚的看到,美國所謂的規則秩序,究竟是有利於世界,還是只符合於美國自身。」

而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何亞東,亦於同日就事件作出回應,他要求美國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並強調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汪文斌一語中的,美國這一個強盜,只不過是以國家安全理由,強搶別國的成果而已!

原圖:中國外交部圖片、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