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3條立法】公眾諮詢今結束 林定國:社會普遍有共識盡快完成立法 支持完成憲制責任!

2024年02月28日 15:00


23條立法公眾諮詢今日(2月28日)結束。昨(2月27日)立法會研究基本法23條立法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指,社會普遍已有共識盡快完成立法,以完成拖延近27年的憲制責任。

林定國表示,港府會確保法律條文仔細清晰,就較關鍵和重要的特別用語作詳細定義。而條文會清晰列出構成犯罪行為和情況,甚至會列出是否有例外和必須符合的條件,以及訂明域外效力適用的對象。至於罰則方面,林定國指,傾向按照普通法習慣,訂明具有足夠阻嚇力度的最高罰則,但就不會規定最低刑期。

諮詢文件提到執法部門可提出延長羈留期、阻止被羈留人士諮詢任何律師。林定國強調,當中絕對不會不合理地剝削合法權利,而當局會在條文仔細列明需要延遲的例外情況。

另外,林定國承諾會盡量用到本地法律沿用的字眼或日常用語,政府也會加強向社會解說。他又指當局會盡快敲定立法建議,將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政府就23條立法的解說工作做得極之充足,獲社會各界都全力支持23條立法,冀23條立法工作順利進行!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64663 ;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574589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