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今日焦點】23條立法新階段 市民盼快靚正 美國當華是「食材」 中國人還對霸權客氣?

2024年02月23日 19:45

《基本法》23條立法諮詢即將結束,港府、議會鄭重其事,應變反駁隊努力出動回應問題言論,立法會議員則提早成立小組委員會,提前預備立法工作。對市民來說,自然不希望見到23條立法拖泥帶水,最重要是「快」、「靚」、「正」,樂見議員「高強度、高效率、高質素」議政,因為這關乎後續立法工作,以及港府拚經濟、拚民生措施的推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小組討論期間,又再爆出金句,表示「在國際體系中,如果你不坐在餐桌上,你就會出現在菜單上」,被廣泛解讀為美國對華關係的強硬立場,就是美國是在餐桌上「吃中國」的一方,而不是「被中國吃」的一方。對於布林肯的鬼拍後尾枕,自爆美國要吞掉中國的妄想,猶如視中國為「食材」,中國人還需要對霸權客氣嗎?

今集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今日焦點》,主持人周天慧與你探討23條立法新階段,以及分析中美關係的真實型態。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