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拜登使用TikTok競選 證明打壓中國科技徒勞無功

文武 2024年02月15日 20:00

文武:「TikTok發展成全球最受年青人歡迎的網絡社交平台,為全人類帶來便利和歡樂。中國的崛起也一樣,將為全世界帶來新的經濟發展動力,提供源源不絕的創新動能,造福世界。美國應該放棄舊有的觀念,重新制定對華政策,尋找與中國相處的正確方式。」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政府和國會為打壓中國科技發展,曾以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封殺TikTok,更脅迫盟國跟隨美國全面禁止TikTok。但美國總統拜登為了競逐連任,竟開設TikTok帳號,打算以此爭取年輕選民的支持。拜登這種「自打嘴巴」的做法,引起外界爭議。

拜登競選團隊近日在TikTok發佈一段視頻,迅速得到數百萬次觀看,幾千個評論,足見TikTok平台的傳播威力。

拜登這一舉動,在美國國內乃至整個國際社會都引起爭論。原因是拜登政府曾以TikTok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為由,要求政府部門、議會和軍方僱員停止使用TikTok,意圖全面封殺、打壓中國科技企業。

不過拜登一面打壓TikTok,另一面又難以抵抗TikTok的魅力,如此自相矛盾,自然在美國國內及國際盟友中引起爭議,難道拜登只許總統競選用TikTok,不許普通百姓用TikTok?

拜登今日用TikTok進行競選,但難保日後不會倒打一耙,反而以此指責中國干預美國選舉,甚至還可能有其他更離譜的指控,繼續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技術領先於美國的中國科技企業。美國一貫的做法是,一邊享用中國科技產品的好處,另一邊卻又不擇手段地打壓中國科技進步。

拜登使用TikTok競選,證明不論美國用什麼方法打壓中國科技,最終只是徒勞。中國科技發展無可抑制,過往多個被美國打壓的中國科技企業,大多數不僅無懼打壓,反而越打越強,TikTok如是,華為也如是,美國的打壓,將會成為中國企業自力自強的動力,在壓力之下倔強地成長起來。

過去幾十年的事實證明,美國明裏暗裏意圖打壓、遏阻中國發展的努力,全都徒勞無功。美國應該重新思考與中國的相處之道,不要把中國的崛起視為威脅,加以打壓、遏止。而應把中國發展視為一種機遇,思考怎樣才能借力中國的發展,讓美國獲得更大的好處。

不論美國接受還是不接受,中國都將以自己的方式實現民族復興。而中國式現代化的發展模式,以和平、平等見稱,欲與全球各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人民的認同。美國雖強霸一時,但難以壓制這股崛起的力量。逆世界發展潮流,最終只會令自己受傷。

TikTok發展成全球最受年青人歡迎的網絡社交平台,為全人類帶來便利和歡樂。中國的崛起也一樣,將為全世界帶來新的經濟發展動力,提供源源不絕的創新動能,造福世界。美國應該放棄舊有的觀念,重新制定對華政策,尋找與中國相處的正確方式。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TikTok影片截圖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610746bd9cb3868ba1975a6df58b4e8e/2024-02/IMG_1715.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