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斯事件反證國家就是香港最大底氣

古月 2024年02月14日 20:00

古月:「美斯事件再次證明,國家就是香港最大的底氣!有強大的中國作為後盾,香港沒有應付不了的困難。任何國家或個人企圖通過侮辱香港來令中國難堪,最終只會自取其辱;任何國家或個人企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最終只會失敗收場!」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國際邁阿密球星美斯早前訪港時聲稱因傷缺陣「齋坐」,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浙江杭州市體育局日前宣佈,取消阿根廷國家隊下月到杭州進行友誼賽。其後,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亦發聲明指,目前沒有舉辦美斯參加的相關比賽的計劃。這意味著阿根廷國家隊3月中國行已全數取消。

姑且勿論美斯黑面缺陣是政治還是商業因素,只知道作為一名足球運動員,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場波,是對自己和球迷最基本的尊重。但美斯訪港期間卻聲稱因傷而全程「齋坐」,連向球迷問句好、揮揮手都欠奉,甚至故意迴避與頒獎的行政長官握手,如此無禮的行為實在令人怒氣難消。

就在香港球迷和市民倍感受辱和失望時,內地民眾紛紛為香港「出頭」。不少內地網民湧到美斯和阿根廷國家隊的社交媒體留言指:「別以為香港只是彈丸之地,它背後有強大的中國」、「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不容他人侮辱欺凌」、「港弟,別怕!我們一起討回公道」;甚至還有人怒剪美斯的球衣,呼籲下架美斯代言的商品,要求全面「封殺」美斯。是的,內地民眾的反應未必足夠冷靜理性,但這不就是內地和香港民眾血濃於水、同仇敵愾的最佳寫照嗎?

官方機構亦力撐香港,《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就事件發表社評,指香港特區政府和市民抱著極大誠意和克制處理這場風波,展現了高度文明和開放;又指出事件影響遠超體育範疇,不排除做法有政治動機。其後,杭州和北京當局先後宣佈取消原定的阿根廷國家隊來華進行友誼賽的安排。一系列舉措,令香港市民解氣,更令香港市民硬氣。

事實上,每當香港遇到困難挫折,總能得到國家傾力支持。上世紀六十年代,物資匱乏,國家通過「三趟快車」、安排東江水供港,向香港同胞提供物資支援。回歸後,國家支持香港抵禦兩場金融危機和「沙士」、「新冠」兩次重大疫情。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幾乎將香港搞得天翻地覆,國家又及時制定頒佈《香港國安法》,並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撥亂反正,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

如今,美斯事件再次證明,國家就是香港最大的底氣!有強大的中國作為後盾,香港沒有應付不了的困難。任何國家或個人企圖通過侮辱香港來令中國難堪,最終只會自取其辱;任何國家或個人企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最終只會失敗收場!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7d331fa75320b835bf1f64aeebf58cf0/2024-02/6_7_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