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政客勾連反中亂港份子

2024年02月11日 11:00

穆Sir:「香港在實現『由治及興』的重要關鍵時刻,警方根據『香港國安法』依法打擊美化、宣揚恐怖主義的言行,正是明辨是非、撥亂反正,以法律威力震懾恐怖主義氾濫,同時也是符合國際慣例。同時我們不能對美國和西方國家抱有幻想,最近種種事件正正說明了我們必須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安全,只有盡快做好《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才能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日前,美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同郭鳳儀、袁弓夷、許穎婷、邵嵐4名外逃反中亂港分子會面,會後更對此高調進行宣揚。此舉動不但違反國際法、粗暴踐踏法治精神,更暴露出美方在維護國家安全以及人權法治問題上的雙重標準。

事實上自2012年以來,美西方一些政客多次私下與本港一些反中亂港人士勾連,在本港以致海外私下會面都屢屢被媒體揭發,背後更提供資金以及技術支援策動港版「顏色革命」,干預中國內政的野心昭然若揭。「香港國安法」立法後,這些本地的漢奸分子紛紛外逃,而美政客變本加厲公然與這些被通緝的反中亂港份子會面,變相直接承認甚至支持這些涉嫌違犯「香港國安法」的人士,明顯是對中國香港事務的粗暴干涉、對中國國家安全的嚴重挑釁。

美國本身素來強調國家安全,據統計在國家安全領域上包括已廢止的法律在內,美國歷史上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法律至少有20部,涉及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廣泛領域,是世界上國家安全立法最多、最複雜、最全面的國家。「9·11」事件之後,美國更進一步加強國家安全立法、執法力度。2001年10月份,美國國會通過《愛國者法》,作為反恐行動的法律依據,其中授權美國國家安全局廣泛監聽,在保障美國國家安全的同時也侵犯了普通民眾的通訊自由。但美西方一貫作風就是「雙重標準」,「嚴以律人、寬以待己」,不但在訂立《國安法》以及最近《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中,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三番四次指手畫腳,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現在面對涉嫌違反國家安全的逃犯,更公然稱這些人為「勇敢的民主與人權倡議者」。不禁令筆者想起十年前,潛逃香港尋求庇護的斯諾登事件,當斯諾登離港後,奧巴馬政府對香港當局放走斯諾登表示強烈不滿。記得當年還有美國國會議員稱,如果斯諾登的避難申請獲批,將是對美國「赤裸裸的侮辱」。為何對於美國認定的叛國者可以判處極刑甚至強行實施「長臂管轄」,要求特區政府阻止其離開,但卻可以公然與中國香港的叛國者站在一起,這明顯是與中國與香港為敵的表現。

香港在實現「由治及興」的重要關鍵時刻,警方根據「香港國安法」依法打擊美化、宣揚恐怖主義的言行,正是明辨是非、撥亂反正,以法律威力震懾恐怖主義氾濫,同時也是符合國際慣例。同時我們不能對美國和西方國家抱有幻想,最近種種事件正正說明了我們必須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安全,只有盡快做好《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才能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作者穆家駿為全國青聯委員、培僑中學教師、灣仔區議員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郭鳳儀 X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