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斯後備上陣「活躍自如」惹議 港府促主辦方及球隊作合理解釋 霍啟剛:美斯上場如在港人傷口撒鹽 要求交代!

2024年02月08日 13:00

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昨晚(2月7日)與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踢表演賽,阿根廷「球王」美斯於下半場約60分鐘後備上陣,期間美斯不僅「活躍自如」,更展現精彩球技,引起外界爭議。

特區政府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球隊教練日前指美斯因傷不能出賽,三日後在日本卻活躍自如上陣出賽,並在球場上作了不短時間的激烈運動,香港市民都有着不少疑問,希望主辦方及球隊能向香港市民作合理解釋,以解答他們的疑問。

霍啟剛質疑有人說謊

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同日再撰文質疑,美斯在日本記者會上兩次提及自己在香港沒有受傷,只是有點不適,認為相關說法代表「傷勢」不是嚴重到不能上陣,但球隊教練卻以美斯受傷為由沒有安排他上陣,「我們是相信Gerardo Martino(國際邁阿密領隊)還是相信美斯呢?是誰在撒謊?」他又質疑主辦方Tatler有否要求球隊負責人提供醫療報告,還是領隊教練說了算。

霍啟剛假設如果美斯真的沒有受傷,他不上場可說是違背體育道德;而按媒體報道指合約訂明美斯需要上場45分鐘以上,不上場也是衝擊商業底線,違反合約精神,「我們真金白銀購票入場的球迷或贊助商是否有依法追討的空間呢? 」

批美斯上場如在港人傷口撒鹽

霍啟剛形容事件讓球迷百感交集,體諒、失望、憤怒,種種情緒矛盾地交集在一起,連日來不能釋懷。然後美斯竟然說自己是沒有受傷?作為萬人追捧的「球王」竟然高調、公開地讓香港粉絲心碎?他又指不想太多評論球隊在日本的表現和安排,但這絕對是「在香港球迷傷口上撒鹽」,強調此事絕對不能「算數」。

霍啟剛直言,香港球賽淪落到這個地步,絕對有損香港形象,今次事件絕對涉及重大的公眾利益,將會繼續跟進事件,希望美斯、國際邁阿密包括球隊主席碧咸及主辦方Tatler 給公眾一個交代。

正如特區政府及霍啟剛議員所言,今次事件實有不尊重球迷之嫌,我們絕不能就此「算數」,強烈要求美斯、國際邁阿密及主辦方Tatler作公開交代!

原圖:國際邁阿密網站圖片;大公報圖片

https://www.tkww.hk/a/202402/04/AP65bfb13ce4b0eb64da033ca6.html

https://www.intermiamicf.com/news/recap-inter-miami-cf-historic-2024-preseason-international-tour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