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3條立法】外媒出口術抹黑全面「大陸化」 林定國駁斥:百分之二百不同意 鄧炳強:恐嚇香港市民

2024年02月08日 15:00

 

《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即,此事不單全港關注,亦惹來西方的抹黑。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2月7日)向傳媒解說時,有記者引述外媒就23條作出的評論,當中指香港在23條立法後會全面「大陸化」,原因是香港與內地司法制度的差異將會喪失云云。

就此不實的評論,林定國與鄧炳強亦作出反駁。林定國強調:「我百分之二百唔同意」,而鄧炳強亦斥駁:「有人刻意以錯誤消息,恐嚇香港市民」。

林定國解釋,23條是本地立法,此正正反映一國兩制下,內地與香港司法制度之分別,香港自行立法是按普通法原則草擬法例,他強調由檢控、調查、審訊,都是在香港處理的。

而鄧炳強亦駁斥,指23條展開諮詢不久後,便有傳違法者會被送返內地受審的言論,他直斥:「有人以錯誤消息來恐嚇香港市民」,他亦再次重申,23條是在香港立法,在香港處理的。

林定國與鄧炳強駁斥一針見血之餘,亦道出23條立法的原則。的確,在香港本地立法,在香港處理,何來違法者被送返內地審訊?何來「大陸化」之說呢?這些不實的言論,說穿了還不是想「出口術」抹黑23條立法?想出言恐嚇香港市民?其實廣大市民見到這些言論,大可置之不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b36bac57693eb16ae92c42845b8caee5/2024-02/1_6_1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