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流感新冠夾擊 盧寵茂呼籲市民打流感針 「疫苗是重要防火牆」 與其救火、不如防火!

2024年01月18日 13:00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及早接種預防疫苗,是對身體最好的保護。流感新冠夾擊本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1月17日)再度開腔,呼籲市民盡快打流感針,他強調疫苗是重要防火牆,「與其救火、不如防火」,指高風險群組應盡早接種疫苗,減低感染新冠和流感病毒後的重症和死亡風險。

接種疫苗KPI 盧寵茂:「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盧寵茂表示,季節性疫苗接種計劃至今已接種173萬劑,較去年同期增逾20%,而高風險群組和兒童接種率亦比往年明顯增加,八成安老院長者已打針,惟他強調本港疫苗接種率仍然有很多進步空間。至於本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率訂定目標是多少?盧寵茂直言流感疫苗未有無目標接種率,形容「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形容疫苗是重要防火牆,而建立防火牆更有效避免大型爆發。

而現時公立醫院急症室逼爆,不少人擔心農曆新年假期,急症室的情況更嚴峻。盧寵茂重提新冠疫情期間醫療系統一度崩潰,認為當局經一事長一智,政府會做好各方面應對措施。同時呼籲市民享受假期前應先接種好疫苗,如出現輕微病徵,不應使用急症室服務。他重申,資源永遠有限,醫療人才並非隨時可以找到,切勿濫用或誤用急症室服務。

新冠時期香港醫療系統曾一度瀕臨崩潰,病患在醫院門外「食西北風」苦等就醫的畫面仍歷歷在目。面對本港復常後第一個流感新冠夾擊,冀高風險人士響應政府呼籲預約接種疫苗,加強本港的「防火牆」,同時學識善用資源,切勿濫用救護服務。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75911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