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賴清德低票當選 民進黨失立法院控制權 國台辦:結果顯示民進黨 不代表台島主流民意 中國人撐兩岸統一!

2024年01月14日 12:00

台灣地區領導人及立委選舉曲終人散,「台獨」民進黨跌Watt,勝選的賴清德僅取得40%票,比該黨蔡英文四年前的57%,少了足足17個百分點;同時民進黨丟掉立法院的控制權,國民黨以52席重奪第一大黨地位,民進黨勁減10席,僅餘51席,民眾黨取8席成關鍵少數。對於選舉結果,大陸國台辦認為,反映民進黨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並指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是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及發展方向。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回應選舉結果時表示,這次選舉改變不到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越走越親的共同願望,更加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亦必然統一的大勢。他指出,大陸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的立場是一以貫之,意志堅若磐石;並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及外部勢力干涉,與台灣有關政黨、團體和各界人士一道,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同弘揚中華文化,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賴清德一直以「務實台獨工作者」自居,被世界廣泛視為有可能把台灣地區推向深淵的「台版澤連斯基」。大陸已經說得非常清楚,推進交流、合作、融合、發展才是兩岸關係的正途,如果賴清德刻意推動「台獨」,把台灣地區帶進死胡同,全中國人民都會支持國家完成統一大業!

原圖:賴清德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930701531758958&set=a.519537112875404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