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公民黨眾將兜踎點評 梁家傑「老殘」遊港盡顯輸清光

說書人 2023年12月27日 22:00

說書人︰「昔日政治紅星風光,今日政壇上兜踎。此時此刻,憶起梁家傑曾言︰『活好當下,期待明天。』前公民黨政客,有誰是好在當下?只有垂頭喪氣,又何談明天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自2020年6月30日《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多個黃營組織先後宣佈解散,公民黨亦於2023年5月27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通過自願清盤程序,並委任清盤人接手。事隔7個月,清盤程序終於走到盡頭,公民黨將於明年3月正式解散。

如今公民黨清盤解散已成定局,黨員不是退黨,便是被囚或是遠走他方。就讓小編盤點一下,公民黨多名前骨幹成員究竟落得什麼下場?

身為創黨成員兼「末代主席」梁家傑,自宣佈公民黨將清盤解散後,一直「寄情山水」,不時在社交平台上發佈他「遊山玩水」的照片,古有《老殘遊記》賞風景,今日梁家傑化身「老殘再世」遊香港,配合公民黨覆亡之局,老殘、老殘,又老又殘,殘兵敗將,認真應景!

郭榮鏗成百萬通緝犯

同為創黨成員的余若薇早已淡出政壇,她除了不時上法庭為《立場新聞》涉煽動案擔任辯方律師外,最近還沉迷於手工藝,經常在社交平台上載她的書法,以及買布製衣的照片,織織復織織,無法再插足政治,日後可以慢慢織。

想「轉行」的或許不只余若薇一個,前骨幹成員陳淑莊因確診腦瘤,在「違法佔中案」被判緩刑後,便已個人健康及家庭為由退出公民黨,及後更宣佈退出政壇。有指陳淑莊移居台灣後,深居簡出鑽研廚藝,已從大律師變身做廚師,昔日政壇暴走女不再。

另一位前骨幹成員郭榮鏗,移居美國後亦不忘其反華大計,一邊在紐約開律師行搵錢,一邊在英國成立反華智庫「中國戰略風險研究所」,搖身一變,成為百萬通緝犯。

除了以上幾位醒目的骨幹成員僥倖「甩到身」之外,公民黨還有幾位骨幹成員涉違《香港國安法》被拘押至今,當中包括前黨魁楊岳橋、前骨幹成員譚文豪及郭家麒等人。

昔日政治紅星風光,今日政壇上兜踎。此時此刻,憶起梁家傑曾言︰「活好當下,期待明天。」前公民黨政客,有誰是好在當下?只有垂頭喪氣,又何談明天呢?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梁家傑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88113342669141&set=pb.100044114499970.-2207520000&type=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