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媒爆料「習拜會」細節 習近平曾向拜登表明:北京將統一台灣 齊撐兩岸統一!

2023年12月21日 18:00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於上月在美國三藩市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美媒「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在昨日(12月20日)引述3名美國前任及現任官員指,習近平於會晤中向拜登表明「北京將會令台灣與中國大陸統一」,不過報道指中方並不是以武力的方式,而是以和平的方式統一台灣。

此外,報道又指習近平提及,有美國軍方領袖公開猜測中方計劃在2025年或2027年攻台一事,他直指有關說法是錯誤的,因為中方並無設定時間表。

同時,報道又指會晤中亦談及台灣問題,指中方曾在會晤舉行前,要求拜登在會後發表公開聲明指美國「支持兩岸和平統一」、「不支持台獨」,可惜白宮拒絕。

就有關報道,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拒絕評論。故報道中的內容是否等於當時的實際情況,則無從得知。

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今日(12月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及有關事件,他回應指美方應在具體行動上,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體現出來,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無論中美關係發展如何,台灣問題只有一個確的答案,就是支持兩岸和平統一,反對台獨!所以台灣問題,是拜登的在中美關係之中的必答題,而不是一條選擇題,希望他能好好作答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拜登fb、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