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被州法院DQ 特朗普失總統初選資格 曾言沒「特」或棄連任 拜登還選不選?

2023年12月20日 15:00

 

因瘋狂到一個點,而被人稱為「侵侵」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涉嫌參與2021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而被當局告上法庭,身負涉為叛亂份子之名的他,竟然還想參加總統大選,認真國際笑話。

而這一場笑話或許因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DQ其參選資格而落幕。當地時間12月19日,該法院裁決特朗普涉參與國會騷亂,因而根據美國憲法中的禁止叛亂份子擔任公職的條款,禁止他參加明年的總統初選。據美媒報道指,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動用憲法封殺總統候選人。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雖然是次的裁決的適用範圍只限於該州,但目前已有超過25個州進行類似的訴訟,挑戰特朗普的候選人資格。

面對被DQ的惡耗,特朗普競選團仍垂死掙扎,指將會就這裁決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說到這裡,忽然想起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的一句:「若特朗普不參選,我不一定爭連任」,那麼若果其他州分都DQ特朗普,拜登還選不選?能將總統選舉鬧成國際笑話的,看來只有美國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拜登、特朗普FB、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