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法德頒獎給鄒幸彤 除了令人發笑不會有任何作用

文武 2023年12月16日 20:00

文武:「法國和德國頒授今年的『法德人權及法治獎』予被控違反國安法等多項罪行的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西方國家得益於工業革命成功,過去幾百年間,在全球發展中處於領先的位置,但他們的成功,卻是在對世界許多國家和民族的欺壓、剝削,甚至種族滅絕的基礎之上,並沒有什麼道義的光彩,卻一直要以『教師爺』的姿態指指點點,實在可笑。這次再想借向鄒幸彤頒一個什麼獎,插手香港事務,除了讓人發笑,不會有任何作用。」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法國和德國頒授今年的「法德人權及法治獎」予被控違反國安法的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西方國家得益於工業革命成功,過去幾百年間,在全球發展中處於領先的位置,但他們的成功,卻是在對世界許多國家和民族的欺壓、剝削,甚至種族滅絕的基礎之上,並沒有什麼道義的光彩,卻一直要以「教師爺」的姿態指指點點,實在可笑。這次再想借向鄒幸彤頒一個什麼獎,插手香港事務,除了讓人發笑,不會有任何作用。

鄒幸彤涉罪,正在司法處理的程序之中。特區政府的執法部門、檢控部門及司法機構,正依法處理相關案件。中國是法治國家,香港是法治社會,案件的檢控和審訊,必須嚴格依法律進行,不受外部干預,香港的執法、檢控和司法部門秉公執法,無可指謫,不容置喙。

法德兩國向鄒幸彤頒發所謂的「法德人權及法治獎」,意圖以此干預香港的司法審訊。他們打著「人權」和「法治」的旗號,卻在做無理干預及破壞香港法治的行為,這是十分可恥及可笑的行為。西方國家抬出「人權」、「法治」的旗號,擺出一副「教師爺」的姿態,想要居高臨下地干預他國內政,破壞他國法治,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亦沒有任何道義的力量和作用。

指點他國 為人不齒

西方國家在過去幾百年來,率先發展了起來,處於領先的位置。但其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建基在對其他國家和地區人民的欺壓、殖民、掠奪和剝削的基礎上,以損害別人的利益,滿足自身的發展,在一些國家和地區,甚至行事殘忍,以滿足他們無止盡的貪慾。

但今日站在各國面前,動輒搬出什麼「人權」、「自由」、「民主」、「法治」,對其他國家指指點點,以為只要站在道德的高地上,就可以為所欲為地干預他國內政。這種行徑,早已為天下人所不齒。

人類文明的發展和進步,是各國各地區人民長期實踐,不斷累積經驗的結果。西方國家的進步,有值得各國借鑑的地方,惟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實踐,同樣也有值得西方國家借鑑的地方,大家應該互相尊重,平等相待,文明互鑑,共同推動人類文明發展進步。不存在哪些國家高人一等的情況。

事實上,西方國家發展的過程中也存在許多嚴重問題,他們自己很難克服。過去百年中發生的第一次和二次世界大戰,就是最明顯的例子。近年西方國家也正面對許多內部問題,包括貧富懸殊、階層分化、種族歧視,社會激化等等,西方國家應該虛心向世界各國學習,從文明互鑑中,尋找解決西方國家正面對的種種困難的解決方案,而非繼續以欺壓、偏見,對待其他國家。

法德兩國向鄒幸彤頒發所謂的獎項,目的很清楚,無非就是想透過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破壞香港的法治,達到「以港遏華」,撈取利益。他們想要利用這些沒有成本的所謂「獎項」,引誘更多人為西方的利益賣命。但是,這些西方國家不論怎樣用花言巧語作為遮掩和裝飾,都無法掩蓋他們的貪婪和醜惡——在以巴的雙重標準上,不就已經一清二楚嗎?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share/image/202109/05/6120721fe4b0958c04d8592f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