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023區議會選舉】民建聯區選戰績彪炳 陳克勤勝而不驕:檢討敗選地區不足 全力履行承諾 不負市民支持

2023年12月12日 20:00

民建聯昨日(12月11日)總結區選會選舉結果,主席陳克勤表示民建聯在地區直選贏得41席,間選贏得68席,合共取得109席,成為區選「大贏家」。而在地區直選中,共取得接近48萬7000票,逾四成得票率,成績彪炳。

陳克勤謙稱今次區選成績合符預期,又形容選舉氣氛熱烈,加上政府宣傳,相信已達到預期效果。他直言民建聯首次在所有地區都派員參選,開拓新社區,加上不少新參選人等因素,令選舉過程面對極大挑戰和考驗。陳克勤指會汲取是次區選的教訓,認真檢討敗選地區的不足之處,同時會要求當選人立即籌備辦事處,以應付地區工作。

陳克勤表明,民建聯必定全力履行競選承諾,做好政府和市民之間的橋樑,服務市民所需,反映市民訴求,協助政府制定及落實政策,不負市民的支持及付託。

陳恒鑌:樂見中產投民建聯一票

而民建聯副主席陳恒鑌表示,今次選舉競爭激烈,直言改革後的選制「誰做得好,得到市民認同,就會有支持」,因此樂見不少中產階段投民建聯一票。他另指,除了會要求當選黨員立即投入工作,更會加緊研究在過往較少觸及的地區內開設辦事處。

有分析指, 民建聯在今次區選較2021年立法會少了近20萬票。陳恒鑌認為區選與立法會選舉不能相提並論,加上太多外在因素影響,但不論是甚麼原因,民建聯都會作檢討,並希望做得更好。

改制後第一屆區選順利完成,雖然系統故障令投票過程稍有影響,但相信在港府及相關部門努力下,所有阻礙將會在下屆完成消除,期望今屆的當選區議員以實際成績回饋市民支持。

2023年區議會選舉結果如下:
https://www.elections.gov.hk/dc2023/chi/rs_dcgc.html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68989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