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弔唁基辛格逝世 王毅:他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中美關係正常化做出歷史性貢獻

2023年12月06日 20:00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早前逝世,終年100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外交部長王毅於昨日(05日)到美國駐華使館弔唁基辛格逝世。

王毅指基辛格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他為中美關係正常化做出歷史性貢獻,並表示中國人民將永遠銘記。王毅亦表示,時間已證明並且將繼續證明,其當年與中國領導人做出的政治決斷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亦符合時代發展的潮流及國際社會的期待。王毅亦指出,基辛格終客觀友善看待中國的發展,並且堅信中美兩個大國應該也須和平共處,以及從中美關係的不同中找出共同點和合作機遇,是體現了作為外交家、戰略家和政治家的遠見卓識。

王毅對基辛格的評價是正確的,猶記得今年的9月23日,當時中美關係充滿困難,他挺身而出在第5屆外灘金融峰會線上國際對話上,直言當今國際關係不能忽略中國,真正的國際化進程必須有中國參與,並表示中美之間關係至關重要,他對此一直深信不疑。感謝基辛格對中美關係的貢獻,中國人民將永遠銘記。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