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加國商人被華拘留原因曝光 傳洩北韓情報予前外交官 並流向五眼聯盟

2023年11月20日 15:00

傳曾因間諜罪而被中國拘押的加拿大商人邁克爾,向加拿大政府索償,更指他與前外交官康明凱被捕的原因,涉及自己曾向康明凱分享北韓情報,而康明凱則在其不知情的情況下,與加國政府及五眼聯盟透露訊息。

2018年,邁克爾與康明凱涉間諜活動而被中國拘留,由於被捕時間與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時間相近,外界有質疑中國之舉是報復加方。

不過,加拿大《環球郵報》引述消息報道,邁克爾擬向加國政府索償數百萬加元,原因是與北韓有商業關係的邁克爾,曾在中國向康明凱分享北韓情報,但在其不知情的下,康明凱向加國及五眼聯盟透露訊息。就此,加國強調二人是被中國任意拘捕,並且是不可接受云云。

西方國家時時批評中國干預內政,但他們又有否在華從事間諜活動?相信大家心知肚明。尤其近年加拿大不斷針對中國,對華關係陷入冰點,當總理杜魯多表示,在兩國修補關係後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可有想過倘自己骨子裡對中國偏見不改,所謂「會面」不過是行禮如儀,又會有何作用呢?

原圖︰now新聞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