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段崇智因病缺席中大畢業禮 邀畢業生寫感言 兩學生舉牌被帶走

2023年11月09日 18:00

中大畢業禮再有學生「搞事」?中大今日(11月9日)起一連三日舉行畢業禮,校長段崇智因病缺席,改由常務副校長陳金樑主禮及致辭。段崇智及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日前提醒學生,需時刻遵守《榮譽準則》及《學生行為守則》;指畢業禮是莊嚴而隆重場合,絕不容許任何干擾秩序的行為,但典禮結束後,有兩名中大學生在「百萬大道」舉起黑色紙牌,邀請畢業生及學生寫下感言,其後被保安帶走。

陳金樑致辭時表示,香港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亦肩負連繫中國與全球的重要使命,期望畢業生利用好「打通內地與世界之間的門的鎖匙」,接通全球,履行社會責任,創造更好的世界。陳金樑又指,畢業代表人生新篇章的開始,冀畢業生成為對社會有責任感、有能力、慎思明辨,並以人民福祉為己任,以同理心、善心及尊敬他人的心,為世界帶來正面改變的人。

而未有出席典禮的段崇智和陳金樑早前提醒學生網上發文,指頒授學位典禮是莊嚴而隆重的場合,希望學生合力確保大會在安全、愉悅、相互尊重的環境下進行;大學亦不容許任何干預秩序的行為,包括在林蔭大道及校園各處進行之慶祝活動等;又提醒學生務必時刻遵守《榮譽準則》及《學生行為守則》。

而典禮結束後,不少畢業生在「百萬大道」拍照,期間有2名學生舉起「我希望之後嘅中大」、「如果中大無咗...就再唔係中大」的黑色紙牌,著畢業生及學生寫下感言。其中一人表示,有關活動旨在讓學生反思對「中大人」的身分認同感,又強調會顧及現場秩序,暫未擔心面臨校方懲處,直言不覺得自己進行違反校規的事,又指如被校方追究會作出解釋。4其後有保安上前查問二人的身份及動機後,將有關學生帶走。

畢業禮是一個莊嚴而隆重的場合,對所有中大人員來說都是重要的回憶。即使有意邀請畢業生分享和交流想法,也應在事前向校方進行申請。雖然二人的意圖未必是破壞現場秩序,但在這樣重要的場合,尊重學校的規定和程序是非常重要的。幸而這段小插曲沒有影響畢業同學的心情,期待畢業生日後為社會貢獻,並帶來深遠影響。

原圖:星島日報影片截圖 ; 
https://std.stheadline.com/politics/article/1514698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