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受首位非華裔督察啟發 決心投身警隊 巴裔港警兄弟:冀成為下一代榜樣 在香港有所作為

2023年11月07日 09:00

香港警隊人才輩出,擁有來自各界的優秀人才,其中包括許多非華裔成員。他們加入警隊為促進社會共融,並消除種族歧視做出貢獻。20歲巴籍青年何沙文和年長兩歲的哥哥施志深便是其中的代表。他們在求學時期受香港首位非華裔督察呂文廸啟發,立志投身警隊,終在今年初圓夢成為新紮師兄。

施志深目前隸屬於元朗分區軍裝巡邏小隊第一隊,而何沙文則是屬於屯門分區軍裝巡邏小隊第三隊。兩兄弟均為土生土長巴基斯坦裔港人,然而,由於他們是非華裔青年,他們曾經因為膚色而缺乏自信,並認為在與本地人競爭方面面臨困難,從而對未來感到困惑。幸而他們在中學時期參加了呂文廸到校分享活動時,受到啟發決心加入警隊,希望成為下一代的榜樣。何沙文回憶起當時呂文廸告訴他們,只要他們願意嘗試,非華裔青年也有在香港有所作為的機會。

憑藉滿腔熱誠及「追夢」的決心,兄弟二人幾經努力通過為非華裔青少年而設的「喜瑪拉雅」計劃投考警隊,最終達成夢想,今年2月正式「出更」執勤。施志深在分享他們的執勤經驗時表示,由於他們能說流利的粵語、英語、普通話、巴基斯坦本土語言烏都語,還懂得印尼語,並對伊斯蘭教有所了解,所以在履行職務時更加得心應手,積極發揮少數族裔的優勢,以協調警務工作。

協助何沙文及施志深追夢的「喜瑪拉雅」計劃由元朗警區推行,該計劃旨在讓非華裔青少年學員學習中文,參加音樂和運動等興趣班,並練習投考警隊的體能測試項目、面試技巧等。警務處元朗警區​學校聯絡主任黃文強表示,本港非華裔人士的人口持續增長,期望更多少數族裔加入警隊,協助警方執法。

冀透過「喜瑪拉雅」計劃吸引更多像非華裔青少年投身警隊,服務社群,推動本港不同種族的相互接納和尊重,以解決少數族裔在港生活時遇到的不同問題。

原圖: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3/11/20231102/20231102_164034_947.html?type=category&name=law_order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