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國家「百米飛人」分享自身經歷 勉勵學生面對挫折堅持不懈 蘇炳添:要堅信自己還有能力繼續奔跑

2023年10月13日 17:00

國家「百米飛人」用自身經歷勉勵學生堅毅應對挑戰。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昨(10月12日)到訪香港培僑中學,與逾400名本地中學生交流,期間他分享運動員的心路歷程,以自己受傷到復出故事,寄語學生要「堅持」。他更透露將爭取出戰明年巴黎奧運,希望繼續為祖國爭光。

雖然蘇炳添是男子100米亞洲紀錄的保持者,但其運動生涯亦不是一帆風順,蘇炳添憶述4年前因腰椎傷患,加上30歲「高齡」,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幸得教練鼓勵,最終重拾鬥志並加強鍛煉,喜迎首面奧運團體獎牌。

人生充滿挫折及挑戰,蘇炳添勉勵在場同學以堅持不懈的態度應對,最重要的是保持謙虛、沉着面對。他形容有時贏得比賽,會令人感到「飄飄然」,但切勿忘記努力才是致勝的關鍵。他又以三角形形容運動生涯,指出依靠堅持及後天的努力,由底部一步一步才爬到最高才可以走到最後、接觸最高頒獎台。

分享自身經歷過後,蘇炳添留下手印和在校園內種植「冠軍樹」等加強交流。有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深受啟發,直言曾觀看蘇炳添每一場比賽和心路歷程,今天看見真人後,令他以後的道路會更堅持。亦有田徑校隊隊員學生形容蘇炳添如「神」一般,擁有超凡的毅力和決心,日後會繼續以他為榜樣,積極備戰學界賽事。

蘇炳添的經歷鼓勵大眾勿輕言放棄,肯努力便能獲得成果。冀蘇炳添能克服「高齡」及挑戰,明年在巴黎奧運會上再為祖國爭光!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www.stheadline.com/edu-news/3281615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