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自製「通緝公告」 披露警員及其家人資料 24歲男涉「起底」被捕 自作孽!

2023年10月12日 18:00

有人涉「起底」警務人員被捕。私隱專員公署今日(10月12日)拘捕一名24歲男子,指他涉嫌在未經事主及其家人的同意下,披露了他們的個人資料。據了解,被「起底」事主為警務人員,被捕人涉嫌自製包含事主及其家人的資料及相片的「通緝公告」,並發佈至社交媒體上。目前被捕人正在扣留調查,私隱專員公署表示會繼續調查案件。

私隱專員公署表示,今日在九龍區拘捕一名24歲男子,涉嫌在未經事主及其家人的同意下,披露他們的個人資料,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第64(3A)條的規定。

私隱專員公署稱,事主是一名警務人員,於2019年參與警方一次拘捕行動後被人「起底」。至2023年7月,再有專頁發佈帖文稱「懸紅通緝」事主,同日有人先後針對事主及其家人,發佈兩張自製的「通緝公告」。當中載有事主其家人的個人資料,又列出數項虛構的「罪名」,更披露多張事主及兩位家人的照片。

私隱專員公署提醒,上載或轉載「起底」資料都會干犯「起底」罪行。續指,若公眾響應網上呼籲的「起底」行動,亦可構成「起底」罪行,呼籲切勿以身試法。

黑暴時期警務人員經常被「起底」,令其飽受不同程度的滋擾、恐嚇,甚至造成心理困擾。事隔數年,黑暴「起底」歪風重現,冀私隱專員公署嚴正執法,剎停歪風!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5714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