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黑暴期間發表不當言論遭革職 官中女教師申司法覆核 要求裁定革職無效

2023年10月10日 18:00

一名官中女教師於黑暴期間,在私人社交媒體帳號發表不當言論,遭政府革職。她昨(10月9日)提出司法覆核,要求裁定革職無效。

賽馬會官立中學女教師譚玉芬,曾於2019年黑暴期間,在Facebook個人帳號發表不當言論。翌年8月份,公務員紀律秘書處就譚玉芬在2019年6月中至9月,在Facebook發表的不當言論展開研訊,期間譚玉芬稱自己是黑暴中的「受害人」,又指有關言論發表於個人帳戶,她並無授權他人公開。

入稟狀指2022年10月,有關研訊委員會判定申請人未能達到作為老師的預期標準,令政府聲譽受損,構成行為不當,因此在今年7月10日將申請人革職,並於翌日生效。

申請人提出兩點司法覆核理據,包括沒有證據證明她在教學上曾談到罷課、六四等政治問題,亦沒有證據證明她教學上曾發表涉嫌侮辱警察的言論;其在社交媒體發表的言論是遭到他人擅自公開,故她質疑當局的做法干預言論自由,革職決定並不合理,因此入稟要求法庭撤銷革職決定。

身為師者,理應言傳身教。支持法庭嚴正審理。

原圖:星島日報、文匯報
http://news.wenweipo.com/2020/05/16/IN2005160010.htm ;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56737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