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指會盡力取回「國殤之柱」 高志活稱倘來港︰必有丹麥外交人員陪同保護

2023年10月10日 09:00

創作所謂「國殤之柱」的丹麥藝術家高志活,稱會盡力取回「國殤之柱」,不過擔心抵港後會被捕,又指假如真是要到香港,必定會有丹麥外交部的人員陪同保護云云。

早前有媒體報道,警方已就高志活制定拘捕行動,且研究倘拘捕高志活後,安排把他移交內地審訊。消息一出,高志活便致函港府查詢,惟並未有得到回覆。

上周五(10月6日),高志活飛抵台灣並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他指出會盡力取回「國殤之柱」,但憂心抵港後會否被捕。高志活表示希望到香港與朋友見面,但自知沒有可能。同時補充倘真是要前赴香港,將會有丹麥外交部的人員陪同保護。

之後,高志活又是一貫「黃色口吻」抹黑香港,說什麼香港法院系統與內地融為一體,又說這個方向是錯誤的,更指《國安法》的制訂是用以鎮壓民主運動。

所謂「民主人士」詆譭《國安法》時,往往是忽略了2019年黑暴的亂事,當時不僅是堵路破壞,更是有人鼓吹「港獨」。試問在「民主運動」下,便要包容分裂惡行?一味高舉「民主」便可以胡作非為?高志活在「高談闊論」香港之時,可有想過當年懼怕黑暴的市民呢?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77440/即時-港聞-高志活公開國殤之柱3D圖讓公眾打印-惟暗示雕塑或有觸犯法律風險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