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浸大學生上莊前簽聲明
須申報刑事罪行
涉國安及不雅等罪即DQ

2023年10月09日 09:00

香港大專院校亂象叢生,為避免被劣生影響聲譽,浸會大學今個學年推出《學生組織領袖約章》,要求所有學生「上莊」前需簽署聲明,承諾維護大學名聲,並申報過去3年有否被刑事調查、檢控或定罪,若涉及國家安全、公共秩序、不雅行為或暴力等罪行,或正被調查或檢控相關罪行,即使未被定罪,亦可被DQ。

浸大學生事務處10月5日向學生組織發電郵,宣佈由本學年起推出《約章》,要求所有準備參選或將獲委任學生組織職務的同學簽署約章附帶個人聲明,並須於其預計就職日前至少1個月前交予學生事務處審閱。

違反上述要求者,或有任何被大學視為「不合適當領袖」的學生,校方可暫停或終止認可及支援該學生組織,懲處包括但不限於禁止使用「香港浸會大學」或校名簡稱,作為組織名稱一部分,以及撤銷其使用大學電子及實體設施權利,並撤銷其獲得校方財政資助的權利。

浸大學生會批評校方限制學生「上莊」自由,亦對學生組織幹事進行背景審查,認為現行機制已足以規管違紀學生。學生會又指,雖然《約章》設有上訴機制,但決定權在於學生事務處職員,學生輔導長及大學副校長手中,質疑相關機制的公平性。

浸大回覆傳媒查詢時稱,透過簽署《約章》,學生組織領袖承諾盡忠職守,支持大學的使命和理念,建設和諧共融的校園,而校方已就《約章》內容諮詢各學生組織代表,未來會就《約章》的實施與學生組織保持溝通。

自反修例黑暴以來,不少人質疑各大專院校歪風盛行,不過大學校園又豈容害群之馬為非作歹,今次浸大力推動《學生組織領袖約章》,無疑是為了撥亂反正,強烈支持校方決定!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5c9d4526ac88a691937c79b948c6dbfe/stheadline/inewsmedia/20211208/_2021120803095776002.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