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國「黨爭」爆美國政壇混亂 麥卡錫遭DQ 成為美國史上首位!

2023年10月04日 15:00

美國剛剛解決財困問題,至於會否「躲過初一,躲不過十五」?暫時未知。不過,麥卡錫提出的「臨時開支撥款法案」,雖然救得美國政府,卻救不了自己。他於美國時間10月3日,遭黨友投票「致死」,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該罷免議案提出者為其黨友共和黨強硬派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

而麥卡錫被DQ後,黯然離場並無回應。臨時議長則由共和黨的麥克亨利擔任,至於新任議長花落誰家?據悉,目前暫無明顯的繼任人選,沒有一個人能獲過半數議員支持。

換言之,美國政府幸逃停罷,但美國國會卻入停罷危機了,何等的諷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麥卡錫 twit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