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印加外交戰見美狡詐 杜魯多「失去了一切」 莫迪「蜜月期」捱多久?

說書人 2023年09月30日 09:30

說書人︰「加拿大固然是自嚐盲信美國的惡果,但當外界聚焦在加拿大及杜魯多身上時,是否代表印度及其總理莫迪再無憂慮?在外交『蜜月期』上,或許印度可以安穩一時,但按照美國喜歡『反臉不認人』的習慣,莫迪真以為霸權會與之交心?看看美國曾經的貿易夥伴中國,再望望沒功亦有勞的加拿大,是如何被針對,又是如何被背叛,莫迪還沒有得到啟示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日,加拿大與印度爆發外交大戰。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發難,指控印度政府參與在加拿大境內,對加拿大錫克教領袖尼賈爾的謀殺。

一時之間,印加兩國風風火火,既是互逐外交官,印度又是暫停對加拿大公民發簽證。由於杜魯多的指控純屬是口說依賴「可靠情報」,簡言之就是未有拿出實質證據,事關人權頭等大事,又涉跨國行兇,理應成為國際議題。

可惜加國指控的是印度,而不是中國,加拿大的「盟友」反應,虛應幾句,沒有鼎力的支持,沒有嚴厲的制裁,然後便再沒有然後……

「五眼聯盟 四眼失明」

曾經為美國濫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又曾附和「抗華主旋律」驅逐中國外交官,但在西方尋求拉攏印度抗衡中國的地緣政治下,看似堅實的「五眼聯盟」,原來是「信美一成,四眼失明」,杜魯多在這場外交之爭上「失去了一切」。

或許杜魯多也是時候學學法國總統馬克龍,鬧一鬧彆扭,說一說不做美國附庸,甚至有膽量向中國示好,才有機會挽回當下的劣勢。

加拿大固然是自嚐盲信美國的惡果,但當外界聚焦在加拿大及杜魯多身上時,是否代表印度及其總理莫迪再無憂慮?

在外交「蜜月期」上,或許印度可以安穩一時,但按照美國喜歡「反臉不認人」的習慣,莫迪真以為霸權會與之交心?

看看美國曾經的貿易夥伴中國,再望望沒功亦有勞的加拿大,是如何被針對,又是如何被背叛,莫迪還沒有得到啟示嗎?

原圖︰杜魯多FB、莫迪FB、無綫新聞截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12710396878019&set=pb.100044171992369.-2207520000&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86484599512438&set=pb.100044527235621.-2207520000&type=3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