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指人權被武器化以顛覆《基本法》 烈顯倫撰文:斥李柱銘將法庭變成政治舞台

2023年09月22日 20:00

被稱為「禍港四人幫」之一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過去曾多次利用自己的身份作出涉嫌反中亂港的行為,早已被全港市民唾棄。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烈顯倫近日發表題為《How the Human Rights Industry has Hijacked and Subverted the Hong Kong System(人權產業如何劫持和顛覆香港製度)》的文章,批評李柱銘等人濫用《人權法》,將法庭變成政治舞台。

烈顯倫表示,人權法本來沒有甚麼大不了,但被部份律師視之為新潮流,並逐漸壯大人權產業,腐蝕法律制度文化,使得法律程序變成「緩慢、笨重、混亂」的怪物。從此人權被武器化,藉此顛覆《基本法》,並以歐洲為中心的法理學,向香港司法系統施加龐大壓力。

烈顯倫又以郭卓堅對「831決定」申請司法覆核為例,指郭卓堅要求推翻行政長官向北京提出的報告建議,完全是無稽之談,因為行政長官管治香港是向北京負責,而非向高等法院法官負責,但法庭仍批出法援,並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和大律師李道晴代表郭卓堅。

雖然郭卓堅最終敗訴,但李柱銘卻獲得政治上的勝利,成功將法庭變成政治舞台,聯同其他民主派人士在世界舞台上耀武揚威,更有機會與美國政客佩洛西等人合照,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烈顯倫指,李柱銘明知郭卓堅無法勝訴,仍堅持訴訟目的為了將司法機構變成其政治事業的盟友。他在庭上公開表達對人大常委「831決定」的不滿,最終成功展示了他的權勢,其團隊離開法庭時想必對法官心生嘲笑。

身為前立法會議員和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濫用《人權法》將法庭變成政治舞台,實在可恥!作為律師應以維護法治和公正為首要任務,而不是利用自己的地位推動個人政治目標。我們應警惕人權產業對法治的侵蝕,確保公正和法治,避免再有人將法庭變成個人政治舞台!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40356/即時-港聞-烈顯倫批終院裁決-離地-盲捧海外案例-漠視對監獄紀律影響 ;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13335/即時-港聞-李柱銘等就警方手令提覆核敗訴-要求警方付訟費被拒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